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末代太监 {4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5 新文化报

  “嘛饿的?那不明明是在那儿睡觉吗?不信,你再去问问!”

  可陈同志也没有询问的技巧,进了屋,就直矗矗地发问:“你们是缺粮食?”

  问到谁,哪儿能说不缺粮食?这下,孙耀庭倒成了说假话的了。陈同志表扬了刘子杰,“要我说,都得像他那么关心大伙!”

  粮食发下去了。孙耀庭却成了坏人。他被气蒙了。

  没过几天,街道的负责人也来了,这也是刘子杰事先请来的——专捡中午,众太监睡觉的当儿。“你们看看,不假吧,饿得都起不来炕了!”

  情况层层反映了上去。市里的李处长找到了他,迎头就是一顿批评:“孙耀庭,你怎么搞的?你得让人吃饱了,不能让太监都饿死哟!”

  “谁反映的?庙里头饿死过一个人吗?”孙耀庭心里实在不服气。

  “那,张善代是怎么死的?”

  “咳,”孙耀庭一听张善代之死,倒乐开了,“他呀,是撑死的啊!”

  “不是有人反映,他是饿死的吗?”

  “你们再调查调查吧,”孙耀庭说,“庙里头,谁不知道?张善代那么大年岁了,一顿吃了八个馒头,还吃了一大碗鱼,是撑死的!”

  事后,他才知道,这些胡说八道都是刘子杰背地里捣的鬼。可是,见了面,刘子杰还一个劲地冲他点头哈腰。他识破了,这是个典型的“笑面虎”、两面派。由此,他与刘子杰成了对头,在寺里针锋相对了十来年。

  纸里包不住火。刘子杰究竟何许人也?过了些日子,魏子卿在孙耀庭的鼓动下,又把刘子杰讹他的丑事抖露了出来。

  当着陈同志的面,魏子卿质问他:“刘子杰,你说给我买大衣,可你找我要了两份钱呀!你真是讹人不浅!”

  “谁讹你了?你得拿出真凭实据来!”

  “你当初,怎么鼓动我,说什么‘乘肥马,衣轻裘’,扯臊!”

  “我没说过这话!”显然,刘子杰内心发虚,底气不足。

  在场的人,谁都听得出,现如今这兴隆寺里,信修明不在,除了刘子杰,没有第二个人能说出这么文绉绉的话来。他说完这话,再也不言语了,实际上是默认了。

  年底,孙耀庭刚迈进寺门,刘子杰就对他冠冕堂皇地说:“庆王的大孙子,不在咱这儿存寿材了,已经运走啦。分钱时,不够一人一份,我就从一人每月一块钱的补助费里挪出了五六块凑上,匀给大伙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