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市长王鸿举:未来十五年重庆力建创新型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五月十日电 (章莹)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今天在该市科技大会上表示,该市将着力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在未来十五年内建成创新型城市。

  他表示,重庆将通过形成自己的技术专利和品牌、鼓励当地企业积极参与国内外技术标准的制定、大力发展创意产业、充分发挥该市各类园区的示范带头作用等四大举措提高其自主创新能力。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形成自己的专利和品牌”,王鸿举表示,重庆将“采取各种措施支持企业积极创造自主品牌”。据介绍,目前重庆专利累计申请量仅为全国的百分之一点三五,工业五十强企业中还有十九家尚为专利空白。

  其次,重庆将支持优势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争取实现“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

  此外,重庆还将打造时尚之都,发展动漫、服装、品牌战略管理等创意产业。“创意产业是城市发展的新引擎”,亦是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举措。

  与此同时,重庆市高新区、经开区、大学园区等各类园区亦将成为该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前沿阵地、成为创新型产业的聚集地。

  此间发布的《重庆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二00六——二0二0)》中指出,未来十五年是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由投资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型的关键时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将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建成长江上游经济中心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