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排高速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6 南方新闻网

  盐排高速全线贯通

  首条疏港专用通道,将承担盐田港90%的疏港运输,东部港区货柜车实现“东进东出”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通讯员许觉辉)位列深圳“七横十三纵”之一纵的盐排高速昨日

全线贯通。据悉,这是深圳第一条疏港专用通道,将承担起盐田港90%的疏港运输量。南起盐田港北接博深高速公路的盐排高速是深圳实现东进东出交通构想中的重要环节。

  连接多条重要交通动脉

  盐排高速公路又名深圳市机荷高速公路盐田港支线工程。昨日上午,这个广东省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举行了隆重的通车典礼。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张思平等出席了昨日的通车典礼。

  据介绍,盐排高速公路全长15.2公里、总投资12.2亿元,是深圳东部地区一条重要的疏港通道。根据《深圳市干线道路网规划》,至2030年前,深圳市的干线根据规划道路网将形成“七横十三纵”的布局,十一五期间深圳将建其中的“一横八纵”,约需投资268亿元。其中,深圳市的高速公路将形成“两横五纵”的总体布局,两横为机荷高速、盐坝高速,五纵为广深高速、梅观高速、深惠、深汕高速及盐排高速。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盐排高速公路主线是双向6车道,高速路从盐田港,沿梧桐山大道向西北通过隧道穿越梧桐山脉,与205国道及水官高速公路相交,经排榜立交与机荷高速公路和规划中的东莞博深高速公路相接。

  实现货柜车东进东出

  而作为深圳市的第一条疏港专用通道,盐排高速将承担盐田港90%的疏港交通量。今后由盐田港驶出的货柜车可以快速向北疏散,从而实现东部港区货柜车辆“东进东出”的交通大构想。

  据工作人员介绍,盐排高速公路通过范围属于山岭区,高填深挖多,施工难度大,沿路共设有27座桥梁、2座隧道,桥梁和隧道长度占盐排全线总里程的一半左右。其中盐田坳特大桥全长681米,盐田隧道全长1925米。

  跨两区途经十个村

  据了解,盐排高速总长度占地1368.8亩,涉及深圳、东莞两市和盐田、龙岗两区,途经横岗、布吉、平湖、凤岗四镇以及西坑、六约、大望、牛始铺、大和、沙塘布、吉厦、深坑、白泥坑、雁田十村,是深圳市东部盐田港向西北方向的出口公路,途中经过梧桐山风景区,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极为重要。工程开工伊始深高速就委托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编制了《深圳市机荷高速公路盐田港支线水土保持方案》,并按照此方案指导水土保持管理工作,水土保持工程总投资约1000万元。

  图:

  盐排高速的贯通将缓解盐田的交通运输压力。本报记者孙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