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节:送健康成为时尚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母亲节父亲节也开始占据了中国的礼品市场。随着,母亲节的即将到来,众商家精心策划、精心包装,一场争夺礼品市场的竞争硝烟弥漫全国。纵观今年的礼品市场,送礼送健康成为了孝敬老人的时尚首选。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关心我们、最爱我们的人,她对我们奉献着最无私的爱。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母亲节从此流

传开来!母亲节创立后,得到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时至今日,母亲节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在这一天,儿女们都会给母亲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在今年眼花缭乱的母亲节礼品中,记者发现除鲜花外,滋补品等健康礼品热销市场,各商家更是使出十八般武艺,这使得风生水起的保健品市场热闹非凡。正在为母亲选购健康食品的刘先生称,自己工作繁忙,又常年出差在外,很少有时间照料母亲,“母亲节”快到了,买点儿健康食品送给母亲,母亲的身体好,这样我在外面工作也会放心许多。

  在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健康已经成为了人们的第一追求。早在2004年,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由经济发展规律揭示了全球《财富第五波》,保罗·皮尔泽预见——保健产业将成为21世纪新的兆亿美元产业。事实上,近年来财富第五波已经席卷到了中国。随着我国大中城市生活节奏加快,亚健康人群增长,以及老龄社会的到来,保健成为规模化的市场需求。在这种需求的引导下,我国的保健食品品牌也如雨后春笋,纷纷亮相。据中国保健品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预测,2006年国内保健品市场总量将突破500亿元。各方资料都说明,我国的健康产业正在逐步形成一个庞大产业群落。

  保健酒是保健食品中特殊的一支,兼具酒的属性和健康的功效。饮酒是我国的传统饮食,逢年过节给老人、亲朋送酒也是我们的传统礼节,正是这种“寓健康于酒”的价值形态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点。记者了解到,以“持酒”为代表的保健酒在母亲节的市场上掀起了销售热浪,“持酒”的广告语“孝敬父母要持久”更是为其销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记者提醒:孝敬父母要持久,应该在日常生活点点滴滴,而不是只有在母亲节的时候才想到,当然母亲节送礼孝敬父母是理所应当,但千万别忘记平时多给父母送去更多的问候、关心及礼物。(完)

  相关报道: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