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伙屡拖延 业主怒砸售楼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7 南方新闻网

  入伙屡拖延业主怒砸售楼处

  星海华庭业主入住后为索赔状告开发商,此案将于六月开庭

  在入伙已经半年之后,位于南山区的广博星海华庭的业主们仍然在为开发商延期入伙的赔偿问题展开拉锯战,并不惜对簿公堂。而在去年9月,由于入伙时间迁延不断,遥遥无

期,业主们甚至怒砸售楼处,以泻心头之愤。

  入伙时间屡次拖延

  广博星海华庭位于蛇口后海大道与工业七路的交界处,占地1.8万多平方米。2004年,星海华庭开始公开发售,每平方米的均价约5800元。

  业主刘先生就是在2004年10月支付了首期款,按照开发商公布的计划,刘先生选在第二年的4月30日正式入伙。但临到入伙之前,开发商通知日期将推迟到7月15日,等到7月份,再次通知入伙延期,时间未定。对此,刘先生和其他业主集体向开发商抗议,经协商,双方决定将入伙时间定在9月5日。

  “不想9月5号之前几天我们又收到通知,说是入伙时间再次延迟,至少也要到九月下旬,我们再也忍无可忍了!”刘先生说。

  2005年9月4日上午,数百名业主们冒着大雨来到小区,在小区里,业主们惊讶地发现,虽然要入伙的大楼已经竣工,但外墙却还没有装修完毕,小区花园和广场也尚未完工,原本应该在第二天入伙的小区,竟还只是一片施工工地。

  由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避而不见,开发商高层也对业主的抗议充耳不闻,愤怒的业主们开始动手对售楼处一通乱砸,以致售楼处一时玻璃遍地,满地狼藉。

  追讨赔偿对簿公堂

  2005年10月24日,星海华庭的业主们终于迎来了入伙的日子。但接下来关于入伙延期的赔偿以及房产证的办理,又将业主们拖入了时间的深渊。

  昨日上午,在入伙已半年多的星海华庭,一位姓马的业主告诉记者,因为开发商不按合同规定支付延期入伙赔偿,他们只好到法院去解决。2006年1月,南山法院正式开始审理此案,此后,由于业主和开发商也一直在法院的支持下进行协调,以致开庭时间一再延期。据了解,6月27号上午,南山法院将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

  记者从管理处了解到,开发商已经专门有律师在处理关于延期入伙的赔偿问题。当记者来到位于福田区华强北现代之窗大厦25楼的开发商深圳赛格达声房地产开发公司总部,要求进行采访,也被公司人员拒之门外,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办房产证又成心病

  除此之外,入伙已逾半年,但业主却仍然未得到房产证,从去年四月允诺可能拿到房产证,到最近的七月份将拿到房产证,这还是一个让业主们头疼的问题。根据深圳市的有关规定,在有关部门的房屋竣工证明下达之日开始(亦即入伙日期),开发商应以书面的方式告知业主,并且在150日内协助业主办理房产证,逾期的将从210天起按规定每日赔偿业主商品房买卖总价万分之三的滞纳金。

  眼见房产证的违约期限一天天临近,有的业主忧心忡忡,担心将来又出现新的纠纷。

  专题统筹:本报记者李斌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李斌杨敏

  实习生何奕

  图:

  广博星海华庭小区园景。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