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顽儿常逃学 父母街头拴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7 南方新闻网

  顽儿常逃学父母街头拴子

  11岁男孩身上有多处伤痕,围观路人指责这一粗暴方式不利于孩子成长

  本报讯(记者付可实习生刘伟)昨日中午,在万象城附近捡垃圾的一对夫妇,用红绳子和胶带把11岁的儿子拴在人行道树阴下。男孩身穿校服、身上有多处伤痕,围观人群纷纷

劝说给孩子松绑,说这样捆绑孩子是犯法的,有市民还指责家长如此粗鲁地把孩子拴在街上,对其自尊心和未来成长都非常不利。

  顽儿逃学成瘾已换三所学校

  面对众多围观市民和记者,男孩的母亲终于来到孩子身边,一边大声怒骂一边给儿子松绑。男孩站起来,面对母亲的大声斥责,突然很生气地喊了起来。他甩开母亲后,自己将拴在身上的红绳子一下解开。看到有记者拍照,他“嗖”地一下就扔过来一只球鞋,并试图与大人们“过过招”。

  “孩子太顽皮,我们实在教不好,又怕他跑掉,这才把他拴在路边,让他帮我们看手推车。”男孩的父亲说。

  据了解,这一家三口是安徽人,3年前来到深圳后一直在街头拾荒。“我们花1300块钱交学费,但他只上了半天课,就跑到街上玩去了。”男孩的母亲说,一共给孩子找了3个学校,儿子要么逃课,要么就趴在课桌上睡觉,老师都怕了他,弄到最后附近没有一个学校肯收他。

  谁能教好儿子父亲愿出千元

  “儿子昨天才找回来,他一直在外面流浪偷东西。”男孩的父亲说,儿子先后两次离家出走。前天,他才在一个酒店门口找到儿子,原来儿子一直在给别人打工,在酒店门口发传单、卖黄碟,打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工,人家才给他3毛钱。男孩母亲大声地指着儿子说,他喜欢偷东西,但就是屡教不改。

  男孩父亲希望有好心人能管教他的孩子,“只要谁能把我的小孩教好,我给他1000元。”男孩父亲说,如果儿子能好好上学,他们也就心满意足了。

  (报料人:王先生报料奖:100元)

  图:

  穿着校服的男孩被父母用红绳子绑住身子,路人见此情景试图帮忙解开。

  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