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外伤害不能享医保 社保局称医保范围包括工伤、自然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7 南方新闻网

  ■民生提醒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五一期间,市民梁先生在家中被玻璃划伤,到医院诊治被告知不能使用医保。市社保局解释说,医保的范围包括工伤、自然疾病等,而意外伤害不属于医保范围。

  五一期间,梁先生在家中炒菜,当他伸手拿装盐的玻璃罐时,玻璃罐突然爆炸,将梁先生的手炸伤。梁先生来到附近的北大医院治疗,但当他递上医保卡时,医生告诉他这种外伤不能使用医保卡。对此梁先生有些奇怪,因为以前自己踢足球时,曾受过此类外伤,都是可以使用医保卡的。医生告诉他,根据社保局新的规定,意外伤害等造成的外伤已经不能使用医保,医院前些日子已经开始执行了。

  记者为此采访了深圳市社保局医保处,工作人员解释说,根据2003年深圳市政府第125号文件《深圳市城镇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办法》,只有自然疾病、工伤等可以享受到医保,而意外伤害并不属于医保的范畴,因此不能报销。以前此类外伤可以在多家医院使用医保卡,是因为文件执行中出现了走样。社保局今年起重申,不再对意外伤害进行报销,而对以前报销过的不再予以追究。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