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树爷爷今年508岁 有七层楼高,该社区共有9株百岁以上的古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7 南方新闻网

  社区故事

  罗湖区罗芳社区

  本报讯(记者冯悦实习生欧阳玉美)夏日骄阳当空,一株五百余岁高龄的古树下,罗芳社区居民独享一片阴凉。记者昨日了解到,位于深圳河与罗沙公路中间的罗芳社区,面积

不大却有百岁以上的古树9株,其中一株樟树王已有508岁高龄。

  昨日下午烈日当头,记者探访了这株被社区居民称作“树爷爷”的古樟树,从社区入口的牌坊走进去,沿着蜿蜒的小巷,有三处百年古树带来的阴凉,在一个上坡的路口,五百岁的“树爷爷”傲然挺立,树干虬曲,浓阴如盖,枝叶在两栋民房间伸展,与南面七层楼的民房一样高,北面的房子整个掩在古树的阴凉里。

  古树下,社区居民充分享受这古树带来的阴凉,刚放学的孩子在一起嬉戏,几个路过的居民,停下来擦擦汗享受一下阴凉,然后继续往前走,一位阿姨摆起了冰柜卖起了雪糕,阿姨说她就住在古树北面的房子里,“住这里很舒服,又阴凉又少蚊虫!”她告诉记者,虽然在树下住的时间不长,但对古树很有感情。古树的故事已经在社区里失传了,社区里如今住的大多是外地人,他们都不知道古树的来历,也不知道树下曾发生过什么故事,只能靠自己来遐想了。

  罗芳社区古树有9棵,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2004年,深圳市城管办对这些古树进行了年龄测定和编号,9棵树中有4棵榕树、5棵樟树,“年龄”最小的榕树和樟树已经116岁,一棵榕树148岁,“树爷爷”2004年测定为506岁高龄。罗芳人一直对古树很珍惜,树下都围着铁栏杆,被居民精心呵护。

  图:

  两个小孩在“树爷爷”的怀抱里玩耍。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