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的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8 贵州都市报

  贵阳七中初二(9)班万雅文

  指导教师:杨燕

  2001年4月15日

  我掰算着指头,还有五天就是我9岁的生日。可我从未踏进过学校的大门,我渴望像城里孩子一样背着书包坐在亮堂堂的教室里。但娘说过,女孩不用读什么书,而是学会持家就行。可我真的想踏入那间让我日思夜想的教室啊!

  2001年4月20日

  今天,是我的9岁生日。我无聊地坐在村口望着眼前那几只啃食着小草的山羊。蓦地发现一个面带微笑的叔叔站在我的面前。原来那位叔叔叫丛飞,是个歌手。当他了解我的处境后。毫不犹豫地对我说:“孩子,从今以后,叔叔供你读书。”那一刻,我知道,上天赐给我一件最珍贵的生日礼物———丛飞叔叔。我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来回报他。

  2005年5月15日

  今天的我,仿佛被炸雷击倒了一般。听老师说,丛飞叔叔患了胃癌。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病症,需要很大一笔钱才能治愈。可丛飞叔叔都把他所有的积蓄供给我们读书了!他一定是为了资助我们而累坏的吧!怎么办?丛飞叔叔,我帮不了您,也不能为您分担病痛,我所能做的,只有祈祷,祝您早日康复,继续回到我们中间,一起唱歌,一起欢乐!

  2006年4月21日

  泪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今天,我的心被泪水无数次浸湿了,很痛,很痛,因为我得到了丛飞叔叔离去的噩耗。我不知道上天为什么那样不公平,只给了丛飞叔叔短暂的一生。我还未来得及感谢他,他就这样离去了,什么也没带走,连他的眼角膜也毫不保留。

  2026年4月20日

  光阴如白驹过隙。今天,是丛飞叔叔逝世20周年的日子。我捧着一束菊花和精心保存的叔叔获得“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的照片一起放在墓前。此时的我,已不再是那个山村小女孩,已是一个选择终生奉献乡村教育事业的女教师。

  我曾立下过誓言,我要感谢丛飞叔叔。也许救助更多的失学儿童就是对丛飞叔叔的爱最好的感恩方式。

  我是你过河的桥,是你乘凉的树,我是你风尘仆仆那间歇脚的屋……

  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做上好梦,我就很知足……

  丛飞叔叔的歌声一直在耳边萦绕。

  编辑点评:

  这篇文字的特点与打动人之处,不在其文字功底,而在其情感质朴纯美。用时间作为主线,娓娓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报答的故事。在故事中,表达了作者对感恩一词的朴素理解。有些用词方面,稍落俗套,不过,作者只有初二,相信日后的你会有更大的进步,还会有更清新的作品呈现给大家,对吗?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