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洗劫”40多乡镇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9 兰州晨报

  交叉结伙,流窜作案,偷盗时肆无忌惮,见人值班便暴力行凶。仅1年多就疯狂洗劫了40多个乡镇政府办公楼,掳得款物价值50余万元。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经过大量艰辛的侦查并案工作,在周边警方的配合下,侦破了这一罕见的特大系列盗窃、抢劫犯罪团伙案。

  疯狂·一晚上抢劫两起

  1月17日零时许,一辆面包车停在了漯河市某乡政府门口,车上除留下一人看守外,其余6名中年壮汉跳下车,大摇大摆地走进了该乡政府,熟练地用撬杠和破坏钳将一个防盗门打开。

  随后,这伙歹徒开始翻箱倒柜,他们从中找到了万余元现金。最后一个个歹徒抱着各自的“战利品”,走出一片狼藉的屋子。

  1个小时后,这伙人又来到了另一个乡政府,整个大院内也无一人值班。这次他们在乡领导办公室内的“斩获”也颇丰:包括1台大彩电、2台电脑等,还有1万多元现金。

  奇袭·酒桌上全被摁倒

  “必须限期破案,速将这伙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缉拿归案!”在听取上述3起案件的情况汇报后,漯河市公安局局长刘凤山怒不可遏,经过1个多月的明察暗访,在周口市扶沟县警方的支持下,以万占红等为首的犯罪团伙,在当地被纳入警方的严密控制视线内。

  据侦查,诡秘的万占红、张富祥等人2月18日这天将在该县的一家饭馆喝酒聚会。可是,这伙匪徒做梦也没有想到20多名刑警会“飞”到身边。

  下午近6时,20多名便衣刑警陆续进入了这家饭馆,数分钟内,酒桌上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摁倒在地后塞进警车。

  据交代,仅去年以来,这伙歹徒共在漯河、开封等市的10多个县区的40多个乡镇政府,采取深夜撬门偷盗、遇人便暴力抢劫的手段,共获得赃款赃物价值50多万元。

  犯难·受害领导否认被盗

  “称他们为土匪,一点也不夸张!这伙歹徒作案40多起,受害单位全部是乡镇政府机关。”漯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强说,之所以瞄准乡镇政府,一是感觉乡镇政府机关内有钱,二是这些单位防范能力较弱,三是很多单位在遭到盗抢后不报案,一些受害领导,在被盗抢后不仅不报案,刑警找上门后还不理不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