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里占座之七种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20 贵州都市报

  如果你还单纯认为大学里占座靠的是书本,那就太不“与时俱进”了。我不自量力,仿古龙先生《七种武器》之大作,为大家细心解读大学里占座的另类七种武器。

  1暖瓶

  搁那一放,颇有点霸王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不但可以占座,渴了还

可以冲杯咖啡沏杯茶什么的,有一次竟见一大四高人将霸王枪枪头向下一点———泡了碗面。

  2鞋带

  这是占座江湖中“神雕侠侣”们使用的“多情环”。把长长的鞋带一环环绑在两个椅子腿上,系上死扣,海枯石烂也不分开。

  3盒饭

  这是长生剑,如果是吃了一半的盒饭威力更大,它会形象地告诉你:我人还在,饭还没吃完呢。一般人见了用这种武器的高手都会掉头就走。

  4旧书包

  最好是带塑料夹可调长短的双肩书包,从椅子背缝隙中穿过相扣,书包便牢固地拴在椅子上,其“亲密”程度当算“离别钩”———书包一绑,钩住不离别。

  5衣服

  有点“孔雀翎”大开大合的味道。无论是当桌布铺在桌上还是揉成一团堆在桌上,总之其杀伤面积之大常常让找座的人望而却步。

  6洗面奶

  真有个别起早的考研女英雄为了节约时间把它放在桌子上,一为占座,二为早来洗脸。这种武器是七杀手的“拳头”,小却实用。

  7枕头

  这绝对是在通宵自习室才可以见到的“碧玉刀”。小家碧玉的侠女们通常会借助它来搞期末考试前的突击。累了睡一会,不在时占座,谁要抢座,抛起枕头给你“温柔一刀”。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