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全省考录5000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2 兰州晨报

  

今年全省考录5000民警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特约记者萧贤)5月10日下午5时,平凉市增编考录人民警察的报名工作正式结束。作为我省考录人民警察的唯一试点市,平凉的这次考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决定》和省委《贯彻意见》,我省于今年年初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给基层公安机关增编考录人民警察5000名,以切实解决当前基层公安机关警力严重不足的问题。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平凉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在全省予以推广。据悉,此次新增加的5000名警察,主要从以下三个途径招收:一、从市县党政机关现有国家公务员中招考录用一批,录用后编随人走;二、从营职以下军转干部中带编接收安置一部分;三、从普通高等院校大专以上毕业生,重点是公安政法院校毕业生及其他已经取得大专以上学历的社会人员中招考录用,待中央公安专项编制下达后逐步予以冲销。

  我省增编考录人民警察在平凉共考录513人。其中安排营职以下军转干部13人,从现有县、乡镇党政机关公务员、乡镇事业单位干部中考录152人,其余348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4月28日开始的报名工作异常火爆,平凉市人民会堂前的报名点一直排着长龙。截至5月8日下午5时,报考人数已达到2400名。10日下午5时,全部报名工作结束,预计报名总数将超过3000人。按照计划,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者将于5月23日至26日到平凉市人才交流中心凭身份证领取准考证,5月27日、28日将统一进行笔试,阅卷工作将于月底完成。6月将完成面试、体能测评、心理素质测评、体检和政审工作。7月上旬完成审核审批工作,并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