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抽检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各式粽子近期已悄然上市。然而,最近在外地却曝出了“返青粽叶”风波,称有个别品种的粽子被测出粽叶中含有硫酸铜等有害成份。不少市民对今年端午节的粽子产生了忧虑。为了可以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粽,今天上午,江东工商分局利用新配备的流动检测车,对辖区部分菜市场和超市内正在销售的粽子进行了抽检。

  粽子抽检从上午8时许正式开始。记者随同工商人员首先来到曙光菜市场,在市场管

理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在该市场一角米面制品的两个摊位上找到了正在销售的两批散装粽子。“我们这些端午粽是今天刚刚开始卖的。”两摊位的摊主都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这些粽子无任何包装物,更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紧接着,我们进入了该菜市场旁的一家三江超市。才到该超市门口,抬头就看到一块“五芳斋”广告牌。据介绍,这块广告牌是昨天刚刚放上去的。在卖场内,工商人员共找到了“五芳斋”和“良厨”两个品牌多个品种的粽子。工商人员从菜市场和超市各抽取了两个批次的粽子样品。

  尽管粽子抽检在我市尚属首次,但工商人员胸有成竹。他告诉记者,粽子一般可能存在以下三方面问题:一是粽叶可能是经硫酸铜加工;二是粽米可能经陈米漂白;三是粽馅可能经不良处理。为此,在这次抽检中,他们准备对每个批次的粽子分三个项目检测:粽叶检测是否含二氧化硫,粽米检测吊白块,粽肉检测亚硝酸盐。

  上午抽取的4个批次的粽子在流动检测车内立即进行了检测。上午9点40分,这四个批次粽子各个项目的快速检测结果出来了,均未检出不良成份。工商人员表示,对粽子的检测,他们还将继续开展,以确保上市粽子可以放心食用。(周立明 陈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