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导自演“麻醉抢劫案”骗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自导自演“麻醉抢劫案”骗女友
■主角:一浙江男子■剧情:盗窃女友姐夫家被识破,制造被麻醉抢劫假象

  一浙江男子在驻马店入室盗窃了女朋友姐夫家的钱财后,被“姐夫”识破。为了达到让“姐夫”销案且不归还赃款的目的,他在火车上吃下迷药,制造被麻醉抢劫的假象,企图让“姐夫”及其家人产生同情进而“赦免”他。5月9日,郑州铁路公安处侦破这起自导、自演的“麻醉抢劫案”,嫌犯被抓获(见图)。

  案发一男子称被麻醉抢劫

  5月6日早晨6时许,从长沙开往郑州的列车到达郑州站。

  在郑州火车站地下通道,一位旅客似醉非醉,步履蹒跚,客运员小李看到后,上前问他是否需要帮助。该男子对小李说:“我在火车上被麻醉抢劫了,要报案!”

  郑州铁路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

  报案人方海静,浙江省乐清县人。他从早晨报案到下午3时许,始终处于嗜睡状态。下午3时20分左右,方海静醒了,专案组对他进行询问。方海静称,他是从汉口火车站上的车,准备到驻马店找他的女朋友,凌晨1时30分左右,他去了一趟厕所,回到座位之后喝了点饮料,然后就睡着了,后来被列车员叫醒,才知道到了郑州,随后发现自己的手机和钱没有了。手机价值3700元,是2005年6月13日买的。现金有5600元,都是100元一张的,这些钱是妈妈、哥哥和女朋友给他的。

  民警注意到,他的背包里装有项链、戒指和小孩子的金饰品等。方海静说,这都是他女朋友姐夫家的,“我女朋友叫我带给他们的。”

  侦破四疑问让报案人现形

  专案组认为有四个疑问需要澄清:一是按照常理,饮料瓶里只剩一点水,一般人都会抛弃,而受害人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为何始终拿在手上?二是受害人身上携带的现金来源何处?三是受害人在神志还不清醒的状态下,为什么能清楚记得手机购买的时间?四是女朋友姐夫家的钱物为什么会在受害人手里?

  民警拨通了方海静在浙江省乐清县老家的电话,方海静的哥哥说,父母和他都没有给过方海静钱。5月7日,民警在驻马店走访了方海静的女朋友娜娜。她说:“我是在武汉卖衣服时认识方海静的,我们谈恋爱有一年多了。今年4月,我从方海静老家回到我姐姐家,没给过他钱。”

  方海静被抢的钱来于何处?5月9日晚上,方海静对警方交代,钱、项链、戒指等都是盗窃娜娜姐夫家的。

  案情盗走女友姐夫家钱物

  5月10日上午,方海静对记者说,2005年下半年,他和娜娜到了驻马店娜娜的姐姐家。两人没有任何生活来源,日子过得十分艰难。他们向娜娜姐夫借钱做生意,但干了不到半年,又血本无归。

  今年4月13日,在武汉办事的方海静产生了偷娜娜姐夫家的念头。他购买了前往驻马店的火车票,次日早上到了驻马店,在确认“姐夫”家没人后,他拨通了一个开锁广告电话,谈好了价钱。“姐夫”家的门很快被打开。

  在“姐夫”家里,他搜出1000多元现金、一个存折和娜娜姐姐的身份证、一条黄金项链、两枚黄金戒指以及一个小孩用的包金挂坠。

  当天下午,他拿着娜娜姐姐的身份证和存折在银行取走了4000余元。随后,他回到了乐清。

  荒唐自导自演麻醉抢劫案

  3天后,娜娜接到姐姐电话,说家中被盗,让她速归。娜娜回到驻马店后,姐夫对她说,怀疑是方海静干的。娜娜给方海静打电话,问是不是他偷的,并说已经报案。方海静承认了,他同意把财物送回去,但让“姐夫”到派出所销案。

  4月24日,方海静前往驻马店,但到汉口后就下了车。他到网吧、游戏厅、酒吧玩,一直到5月4日。眼看着钱快被挥霍完了。“我考虑好了一个既让‘姐夫’销案又可以不还钱的妙计:假装在火车上被麻醉抢劫了,以获得女朋友家人同情,赖着不还钱。”方海静说。

  5月4日下午,方海静买了“舒乐安定”。随后,方海静从汉口站买了张到驻马店的车票,上车前他买了一瓶饮料。车大约开了20分钟后,他取出2片“舒乐安定”放进了饮料瓶内,十几分钟后,他在厕所内吃了2片舒乐安定,回到座位后,他又喝了几口饮料,很快就睡着了。下车后,就出现了客运员帮他报警的一幕。

  方海静已被郑州铁路公安处拘留,此案正在审理中。□记者乔伟辉实习生王洪岩文记者李康图

  线索提供张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