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来的车不能用了劳模无奈做出决定 重换一辆“雷锋车”接送孩子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鹤壁讯昨天,正在修车的鹤壁八矿“活雷锋”赵振建对记者说:“这辆车经常坏,已经不能正常接送学生上下学。我想买一辆旧面包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车的价格在4000元到5000元我可以接受。”

  5年前,出于对矿工子弟上下学种种难处的同情,生活并不富裕的全国煤炭系统劳动模范赵振建自费购买了一辆三轮车免费接送起了孩子们。风风雨雨5年,赵振建从未言退。

(本报曾对此事多次报道过)

  据赵振建说,现在接学生的那辆三轮车,因为使用时间过长,安全性能降低,需要经常维修,耽误接送学生上下学。

  “从法律角度来说,那辆车也不符合载客规定,因为当时我的法律知识欠缺和经济条件不好才做出如此草率的决定。”所以,现在他很想买一辆在自己承受范围内的旧面包车,继续接送孩子们。

  编后:

  编发这个稿件时,编者陷入了矛盾与深思之中——“活雷锋”风雨无阻接送学生五年如一日,值得称赞,但因为“雷锋车”超期服役,且行走在法律边缘又不得已必须谢幕。而决定“鸟枪换炮”时这位从未言退的劳模却发了愁:经济条件不好只能买辆“价格可以接受”的旧面包。

  “活雷锋”的落魄与尴尬、焦灼和无奈,情何以堪!但愿好人老赵在继续他的爱心之旅中不再那么难!□记者谷武民通讯员韩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