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食人魔改判终身监禁 狱中犯人避之如蛇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德国食人魔改判终身监禁 狱中犯人避之如蛇蝎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9日,“犯罪史上最恐怖的杀人碎尸案”的重审有了结果,被称为“罗腾堡食人魔”的德国男子阿尔明·迈韦斯被改判终身监禁。尽管他坚持声称受害人是自愿受死并献出身体供他食用,但法官认为他的行为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变态心理,已经超出受害人的个人意愿。

  “食人魔”谋杀罪成立

  据报道,法官宣读判决书时,身穿灰色西装的迈韦斯神色平静,他只是摇晃了一下身体,点点头,并偶尔露出他那令世人胆战心惊的牙齿。负责重审此案的德国法兰克福法院法官克劳斯·德雷舍尔说,这是一起“荒谬”的谋杀案,“直至今日,他仍未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曾经计划靠吃人为生

  迈韦斯在审理过程中一直为自己申辩,声称受害人贝恩德·布兰德斯有死亡的意愿,并乞求自己将他杀死并吃掉。迈韦斯说,这是他们两人共同的“终极目标”,“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如他(布兰德斯)所愿”。他的律师也举出两人的电子邮件和杀人现场的录像作为证据,证明布兰德斯是自愿被杀,而且声称迈韦斯有严重的精神错乱,应当接受精神治疗而不是被送入监狱。

  但检察官凯勒认为,迈韦斯杀人和食人的动机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性冲动,是一种谋杀。法官德雷舍尔也接受了检察官的指控,认为迈韦斯虽然“心理病态”,但仍能够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且有证据显示,迈韦斯很可能再次作案,他在杀死布兰德斯后,继续发布“广告”,又引来5名“应征者”,并计划在今后只吃人肉和家中菜园里种植的蔬菜。幸好一名学生在聊天室里认识了迈韦斯,并在得知他吃人的行为后报了警,才阻止了这个恶魔继续残害他人。

  犯人避之如蛇蝎

  据悉,在监狱中连犯人也对这个臭名昭著的食人魔避之如蛇蝎,他们总是离他远远的,特别是在吃饭的时候。监狱方也不让迈韦斯接触厨房,而是给他在图书馆安排了个工作。

  迈韦斯的律师正在考虑提出上诉,但法律专家认为推翻判决的可能性不大。

  现年44岁的迈韦斯是一名电脑工程师。2001年迈韦斯在互联网上刊登了一则“广告”,向全世界征集自愿被他杀死后吃掉的人。当年3月,知名企业西门子公司43岁的芯片设计师贝恩德·布兰德斯回信“应征”。迈韦斯杀死布兰德斯后,将尸体肢解冷冻,并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一点点地拿出来吃。

  2002年12月,迈韦斯东窗事发被捕,并被判处8年半监禁。民众普遍对法院过于仁慈的判决感到不满,检控方也不服判决提出上诉。2006年1月12日,德国联邦法院决定驳回判决,由法兰克福地方法院重审这起震惊文明社会的食人案。(康娟)

  “食人魔”阿尔明·迈韦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