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下最后通牒 要巴勒斯坦年底前表明和谈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以色列司法部长雷蒙5月10日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表示,如果巴勒斯坦无法在年底前证明其愿意就以巴最终和平协议进行谈判,那么以色列将在年底前开始采取单边行动,从约旦河西岸撤离,并希望在2008年完成这一计划。

  据美联社报道,雷蒙称:“我们很真诚地呼吁对方(巴勒斯坦)在今年年底前进行协商……如果在年底之前我们仍无法找到真正的谈判伙伴,国际社会也清楚地了解到这一点

,届时,我们将自己决定我们的命运,而不是将命运留给我们的敌人。”

  雷蒙是以色列前进党的主要成员之一,他此番讲话为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撤离、划定以色列最终边界的计划提出了迄今为止最为明确的时间表。但是,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当天却表示,以色列并未确定正式的单边行动时间表。不过,利夫尼也认为,在哈马斯执政的前提下,以巴双方的会谈希望渺茫。

  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以色列大选中,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获胜,并成功组阁。前进党在竞选纲领中曾提出,如果竞选成功,他们将继续实施单边行动,撤离约旦河西岸分散、孤立的犹太人定居点,并单方面划定以色列永久边界。

  被国际社会视为恐怖组织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自上台以来一直不愿承认以色列,也拒绝接受巴以先前签署的和平协议。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曾试图说服以色列绕开哈马斯,直接与他进行和谈。但是奥尔默特却回应说,如果哈马斯不放弃武力的话,以方无法与阿巴斯进行协商。

  奥尔默特当天再次重申,如果以色列等待两三个月甚至半年仍不见哈马斯的立场有所改变,届时,他们可能将会单方面进行撤离计划,并自行划定以色列人所认同的永久边界。

  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哈马德当天回应雷蒙的话称,雷蒙此番言论只是在愚弄公众。以并不是真的想要与巴方进行磋商,即使双方真的坐到了谈判桌上,以也不会给巴方权力。(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