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新景点"昂坪360"将开幕 主销集市重推茶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40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景点"昂坪360"将开幕主销集市重推茶馆

  一个以香港茗茶文化及历史为本的全新景点——“昂坪茶馆”,将于6月下旬开幕,是昂坪360的重要景点之一。图为“昂坪茶馆”10日在记者会上表演擂茶。作者:谭达明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东涌吊车“昂坪360”将在六月下旬开幕,

并铁定在六月初邀请市民和弱势社群等团体“试玩”和参与“演习”。主力推销的旅游景点“昂坪市集”,大部分商铺已出租,重点推介的昂坪茶馆,可让市民亲尝五十种香茶,认识香港茶的历史,失传已久的香港四大名茶,亦会重现。

  昂坪360吊车已在试车阶段,当中的昂坪市集除有介绍佛祖释加牟尼故事的“灵猴影院”和“与佛同行”外,还有可容纳五十人,占地二千五百呎的“昂坪茶馆”。

  “昂坪茶馆”由荣华集团投资逾七百万元和负责营运的,共有两层,上层展馆运用多媒体计算机动画和先进电子游戏,向游客介绍中国传统茶艺和糕点资料﹔下层的茗茶区有茶道和老婆饼制示范,有二十个座位让游客稍事休息,品尝茗茶。

  荣华食品经理黄文修表示,茶馆提供五十种茶叶,重点推介香港四大名茶,包括凤凰山的凤凰茶、青山杯渡岩的蒙山茶、青衣的担竿茶和清明时节的清明茶,“香港现在没有种茶,为了复现香港已失传的茶,茶叶再由内地入口。”他说正参考坊间茶馆的收费,再定品茶的收费,而座位会视乎反应再增设。

  昂坪360销售及市务总监谢秀珊说,参观茶馆和茶道示范不收入场费,安排另类语言的茶道示范才要收费。她说,届时将有客家擂茶表演,即江西赣南地区客家人的饮茶习俗,将茶叶和营养疗效的食品擂烂和冲入开水,具有袪寒去湿疗效,目前已测试在市集户外地方,示范茶道和安排茶艺姑娘表演茶舞。

  谢秀珊又说,市集大部分商户铺位已出租,有内地、东南亚和日本旅客查询,打算在十月和十一月来港参观。另有十多个香港跨国企业的包场查询,其中两间已经落实在十月和十二月包场,安排员工家属参观,以及商务会议活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