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日报:伤病猛于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45 中国新闻网

  德国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必须在下周一之前上交23人球员名单。虽然时间紧迫,但不少球队的主教练还在观望,在这最后4天里,他们期待着手下伤兵能够奇迹般地康复。

  倒霉蛋:无缘盛宴

  英雄最怕伤来磨。每届世界杯都有会几个倒霉的球星,因为伤病而错过这场盛宴。

韩日世界杯时,埃莫森客串守门员莫名其妙受伤,杰拉德大腿手术,都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队友比赛。

  这一次,一把小小的手术刀,让维耶里这位意大利乃至全世界最强壮的中锋无缘德国世界杯,甚至可能告别国家队。法国和韩日世界杯上,维耶里都是意大利军团的头号射手,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他的伤病不断出现,状态也一路下滑。这位老将考虑到膝盖半月板的伤病不可能在世界杯前康复,前天索性开刀动了手术。

  无缘德国世界杯的,还有德国出类拔萃的中场天才戴斯勒。他在3月的一次训练中严重受伤,将连续第二次缺席世界杯。此外,英格兰队黑人后卫金也因为伤势恢复较慢,被主帅埃里克森放弃。

  幸运儿:大病初愈

  受伤是不幸,若能在世界杯开赛前康复,则是不幸中的万幸。

  鲁尼倒下后,欧文能否及时恢复状态,成了整个英格兰最关注的话题。去年12月欧文受伤,随后的治疗和恢复比预计时间更长,他的脚中更是插入了金属片来连接碎骨。目前,欧文已经能够和球队一起合练,但他的伤处还是感觉有些不适。好在离世界杯开幕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欧文有希望赶上这场大战。

  托蒂的健康状况则是意大利球迷最关心的问题。目前托蒂脚踝的伤势基本恢复,不过他的体能还不能应付90分钟的比赛。此外,十字韧带受伤的捷克前锋扬·科勒和西班牙中场哈维,已恢复触球训练,捷克和西班牙队正等待着这两个核心球员尽快找回状态。

  冒险家:期待奇迹

  真正的核心球员,是值得主教练冒险赌上一把的。英格兰和乌克兰队为了鲁尼和舍甫琴科,准备将等待进行到底。

  按理说,鲁尼很难打上小组赛,队友杰拉德也承认,没有鲁尼英格兰队就没戏。不过埃里克森说,鲁尼肯定会前往德国,他的天赋任何时候都会闪光。

  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上周也被病魔缠上,他的膝盖韧带受伤,AC米兰宣布,他需要25天的时间恢复。然而韧带伤势可大可小,训练和比赛中稍有不慎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乌克兰球迷现在都在祈祷。(陈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