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港二期年内建成吞吐量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港二期年内建成吞吐量倍增

  据悉,洋山深水港区二期工程属集装箱专用码头,位于一期工程西面,码头岸线与一期相连,岸线长一千四百米,陆域面积约七十万平方米,建设四个深水泊位,年吞吐能力为二百五十万标准箱,预计将于二○○六年底建成。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日电(记者 褚婷婷)记者今日此间获悉,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二期码头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届时,洋山港区的集装箱吞吐能力将成倍增长。

  于二○○五年十二月投入运营的洋山港一期码头,开港五个月来,已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一百多万标准箱,刷新港口业发展记录。

  据介绍,随着今年年底二期码头的投入运营,洋山深水港区码头岸线将从现有的一千六百米延伸至三千米,堆场面积将从八十七万平方米拓展到一百四十万平方米左右;桥吊总量将由现在的十八台增加到三十四台,此外,二期码头还将配备十三台双四十英尺双起升桥吊,这是该巨型设备在上海港的首次亮相。

  据悉,洋山港一期设计年吞吐能力为二百二十万标准箱,实际能力将达到三百多万标准箱,二期工程码头拥有四个深水泊位,年吞吐能力为二百五十万标准箱。

  根据规划,到二○一二年,洋山港四期全部建成后,在北港区小洋山一侧,可形成十一公里的深水岸线,布置近三十个泊位,年集装箱吞吐能力达一千五百万个标准箱以上。届时,不仅上海港的吞吐量在世界上的地位将得到巨大提升,上海也将成为全球航运市场重要参与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