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国19日伦敦开会 料讨论欧盟一揽子伊朗核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外交官们10日透露,世界各国5月19日将再次在伦敦会晤,试图继续努力说服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

  外交官们透露,欧盟负责与伊朗“核谈”的英法德三国正在准备“刺激”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方案,以及如果伊朗拒绝之后的可能制裁措施。

  下周一(5月15日),英法德三国外长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会时汇总这些措施,然后将一揽子方案带到19日的伦敦会议上,寻求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支持。

  一名西方外交官称,一揽子方案将在“未来10天”之内完成,如果得到批准,它将被交给伊朗政府。

  此前英法曾提出一份决议草案,要求强制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并打算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内容,为经济制裁以及武力打击伊朗留下余地,但该决议草案遭到了中国与俄罗斯等国家的反对,担心草案将让伊朗核问题进一步升级。

  欧盟起草的一揽子方案努力想让中国与俄罗斯接受,方案将会包括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后将会得到的安全、政治以及贸易方面的奖励措施,不过也会警告伊朗拒绝之后的各项制裁。

  英法德去年夏天与伊朗举行“核谈”时曾拿出过伊朗停止铀浓缩后的奖励措施,但伊朗拒绝了它们的提议。

  外交官们称,如果5月19日的会议予以批准,欧盟的一揽子方案将被交给伊朗,同时将会确定伊朗接受提议的最后期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