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漏水管昨晨修复 初步推测属自然爆管,预计明天恢复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53 南方日报

  ■新闻追踪

  ■《大型水管爆裂水漫三元里大道》后续报道

  本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卢绍琨)广花三路前天下午发生的自来水大口径输水干管爆漏造成路面损坏后,市政部门迅速进行了紧急抢修。记者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昨

日凌晨4时左右,爆漏水管已完全修复。目前,市政部门正在抓紧路面抢修,预计明日将全面修复原有的沥青路面,恢复正常交通。

  据了解,水管爆漏接报之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随即利用“数字市政”信息平台启动应急预案,市自来水公司在短时间内关闭附近4个阀门展开抢修。昨日凌晨4时左右修复并恢复通水。

  记者昨天下午从现场了解到,当地交通状况比前一天大为好转,目前只围闭了一条车道约10米长的距离。由于广花三路是区管的一段市政道路,白云区建设局也组织了人员到现场对路面进行抢修。据抢修人员介绍,爆水管造成了20多平方米的路面塌陷,并冲坏了一条排水管,这给修复加大了难度。抢修人员已于昨日凌晨先修复了排水管,并回填砂粉。

  抢修人员表示,由于该段路面白天的交通较为繁忙,抢修人员只能利用两个夜间进行路面修复施工。昨晚已先修复了混凝土路面,使交通初步恢复,计划于今晚继续完成沥青路面摊铺,最终全面修复道路,恢复通车。

  记者从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白云区供水管理所的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爆裂水管直径1.2米、埋在地下深达5米,管材为水泥,属于供水主管道。该水管在没有外界施工、不受巨大外力影响的情况下忽然爆裂,初步推测应该属于自然爆管。

  另外,由于供水部门及时采取了管网间的调度措施,事发后没有造成附近单位和居民的停水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