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当绿叶的市京剧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58 锦州日报

  “没有锦州市京剧团做班底,第三届中国(锦州)京剧票友节不可能办得这样成功”。这是参加票友节的票界活动家和众多票友的共识。的确,辽宁省十大重点院团之一的锦州市京剧团,在这届票友节活动中功不可没。

  在票友节期间共举行了9场票友专场演出,舞美、灯光、服装、乐队、化妆、道具等都是市京剧团全程为其服务。他们将全团的工作都投入到了票友节活动中来。在开幕式上的

名家名票专场演出中,台湾龙乃馨演唱的《宇宙锋》是京剧表演艺术家姚撼岳为她配戏。市京剧团抽出六七名专业化妆师,每天提前4个小时到场为票友化妆,当发现缺少道具,他们立即打车回去取。他们还把团里新购置的服装、头面、道具等拿出来让票友享用。

  5月1日晚7点,记者来到了锦铁文化宫,那里正在举行京剧票友节的第7场专场演出,台下坐满了观众。记者在后台看到了市京剧团的演职员为票友们服务的镜头。一位化妆师正在为天津票友魏俊敏精心地配头饰,她的彩唱《贵妃醉酒》选段被安排在第10个节目。对着镜子不时看着自己面孔的魏俊敏高兴地对记者说:“专业化妆师的化妆感觉就是不一样。”接着她又告诉记者,她身着崭新的服装也是京剧团的。她身边还站着6位穿戴整齐的“宫女”,这6位“宫女”都是市京剧团的专业演员,准备为她配戏。在后台的一角,一位票友正在小声地唱着他准备演出的唱段,市京剧团人员正在记录着台词,准备把这些台词输入到电脑里,然后再打在字幕上。这时,一票友说:“这里需要5把宝剑”,京剧团的同志赶紧去准备。

  “为票友服务大家都毫无怨言,把这届票友节办得更好才是我们的愿望,我们甘当绿叶配红花。”市京剧团团长王桂荣一表心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