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诚信,招商亦安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06 淄博新闻网

  ――果里镇打好“诚信”牌为企业优质服务纪实本报记者 楚春霞 通讯员 田尧近日,由淄博格尔齿轮有限公司介绍引进的淄博东杭机械有限公司基础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落户桓台县果里镇。这是该镇全力优化发展环境,招商亦安商的典型范例。

  对于招商引资企业,果里镇不是任其自生自灭,而是围绕如何使企业实现良性发展打好“诚信牌”,以优质服务取胜,为引进企业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去

年该镇共纳税1.67亿元,70家引进企业纳税超过了40%,无一出现亏损,格尔齿轮公司、太极集团等引进企业纳税增幅与去年相比均超过100%,支撑起了全镇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

  打好“诚信”牌果里镇制定优惠政策,对外来投资企业给予政策优惠,对承诺企业的要求和条件,说到做到,并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让投资者得到最大实惠。

  对引进企业讲诚信。在今年召开的总结表彰大会上,果里镇为淄博格尔齿轮有限公司等11家引进企业兑现了财政扶持资金,并对净增税收超20万元的企业进行了重奖。据悉,仅2005年,该镇就为引进企业兑现扶持资金1200万元,树立起“诚信”政府形象。

  对群众讲诚信。果里镇严格按照每亩每年1000斤小麦、600斤玉米的标准,准时足额兑付土地补偿,解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保障了农民的合法权益。2005年该镇兑付土地补偿金700余万元。通过新上工业企业吸纳、建设专业市场带动、发展第三产业转移来拓宽农民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七成以上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到企业、专业市场以及服务业领域。目前维护招商引资环境已经成为全镇群众的自觉行为,“通过大招商,实现大发展,群众得实惠”的思想在全镇形成共识。

  以优质服务取胜果里镇坚持软硬环境一起抓,使硬环境“硬”起来,软环境“优”起来,为引进企业提供适宜的发展空间。

  该镇在去年完成了30平方公里的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实现路网、管网、水电、通讯、供暖等“七通一平”,在达到环境绿化、美化和亮化标准的基础上,今年投入3000余万元的11条道路建设以及管线铺设工程又于日前开工。自2003年至今,果里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总投入达到近3亿元,为引进企业搭建起了一个环境优美,承载力强,空间广阔的发展空间。去年,山东新农基生物科技公司上马生物农药项目时,最终把项目落在了果里镇。公司董事长邵长禄说,果里镇具备我们企业发展的空间,果里镇的优质服务让我们放心。

  果里镇提出“人人都是服务人员”的服务理念,对引进企业实行全程挂包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引进落户后在最短时间投产达效。对企业实行领导挂包帮扶和挂牌保护制度,并成立专门的招商引资项目协调领导小组,使引进企业放心大胆搞经营,一心一意谋发展。

  打好“诚信”牌,以优质服务取胜,使果里镇招商引资实现重大突破。2005年底,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的张店钢铁总厂提升式环保搬迁项目落户果里镇,开创了该镇招商引资的先河。在今年果里镇确定的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36个项目中,引进项目达到26个,预计总投入超过7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