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旗购广发85%股权遭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备受关注的花旗财团收购广发银行85%股权事项已宣告失败。记者日前获悉,中国银监会已通知广发行重新启动竞标,意味着花旗财团收购广发银行85%股权的事项已被中国银监会彻底否决。

  据《京华时报》报道,银监会的否决其实早有预兆。今年4月,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曾明确表示,银监会目前暂无修改外资参股中资银行股权比例限制

的计划。

  根据银监会现行监管规则,外资机构参股未上市中资银行的比例不能突破25%,单一外资机构参股比例则不能超过20%。而在广发此前的股权出让方案中,花旗财团决定用241亿元人民币(合30亿美元)购入广发行85%的股份,其中花旗银行一方控股比例接近50%。这一方案如获批实施,广发行将变身为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花旗银行将获得绝对控股权。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收购广发行一事上煞费苦心的花旗银行将很有可能通过降低参股比例的方式,来争得广发行的境外合作伙伴资格。

  截至目前,中行、建行、工行3家国有银行和除广发行外的其他股份制银行均已找到境外合作伙伴,广发行由此成为花旗银行参股的首选。(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