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长沙芙蓉区公开招聘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12 红网

  2006年芙蓉区公开招聘教师

  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教师队伍的均衡发展,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芙蓉区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 招聘范围

  1、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 )。

  2、外地区具有国家干部身份且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在职教师。

  二、 招聘岗位及职数

  今年招聘计划共计60人,其中小学41人、初中9人,高中8人,职高2人。

  1、小学教师(41人)

  毕业生:语文6人数学3人英语3人 音乐1人

  体育3人美术3人信息2人 科学2人

  在职教师:语文6人数学3人英语2人 音乐1人

  体育2人美术2人信息1人 科学1人

  2、初中教师(9人)

  毕业生:语文1人数学1人英语1人 政治1人

  在职教师:语文1人数学2人英语1人 物理1人

  3、高中教师(8人)

  毕业生:英语1人

  在职教师:数学1人 英语2人地理2人 政治1人

  化学1人

  4、职高教师(2人) (毕业生和在职教师不限)

  酒店管理1人市场营销1人

  三、 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生敬业。

  2、应聘小学教师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报考毕业生类岗位的须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应聘初中和高中教师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报考毕业生类岗位的须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3、具有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

  4、符合招聘岗位相应的学科专业。

  5、英语专业毕业生报考初中和高中英语教师岗位需持有国家英语等级考试四级证书以上。

  6、普通话水平达到相应专业学科要求的标准;计算机应用能力达中级以上水平,或取得了计算机应用能力两个模块的笔试合格证书。

  7、应聘体育、信息教学岗位的人员限男性。

  8、在职教师年龄女性在35周岁以下(1971年5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在40周岁以下(1966年5月1日以后出生)。应聘高中在职教师岗位的,要求有两届高三教学经历。

  9、具有地市级(含地市级)以上优秀教师称号者、副高以上职称者、区(县)级以上学科带头人等年龄可放宽5岁,计算机和普通话可放宽1个等级。

  10、身体健康,体检合格,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有志于为芙蓉区教育作贡献,愿意服从组织安排。

  四、聘用人员的管理办法

  本次招聘教师均列入事业单位全额拨款编制,并实行合同聘任制和人事代理制。

  五、公开招聘的步骤和时间安排

  1、报名和资格审查: 5月18日—5月24日(周六、周日不休息)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1)应聘者请在规定时间内到芙蓉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报名(地址:芙蓉区政府四楼409室。公交车603、122、912、703、802路在芙蓉区政府下)。

  (2)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3)如实填写《2006年芙蓉区教育局招聘报名表》(备2寸正面免冠同底彩照2张)。

  (4)报名时提供下列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接受资格审查:

  毕业生:身份证、学历证书或就业推荐函、就读期间成绩单、《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外语水平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

  在职教师:身份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

  (5)有三年以上(含三年)社会阅历未正式录用的毕业生和已被国有企事业单位正式录用入编就业的毕业生均划入在职教师类参加竞聘。

  (6)招聘岗位数与报名人数原则上按1:5的比例开考。招聘岗位数与报名人数达不到1:5的比例时,是否开考或是否按计划数录用均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酌情决定。

  (7)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报名考务费。

  2、笔试:时间为6月3日上午,地点在马王堆中学

  (1)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招聘岗位所应具备的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笔试。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分别制卷,试卷满分均为100分,按4:6的比例合成笔试总分。

  (2)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综合知识主要测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运用教育学、心理学、新课改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专业知识的测查水平小学教师相当于相应学科的大专水平,中学教师相当于相应学科的本科水平。

  (3)综合知识的考试时限为60分钟,专业知识的考试时限根据该学科所需的实际时间确定。

  (4)具备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副高以上教师职称、国家级骨干教师和国家级优秀教师经确认后可以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与试教(说课)阶段,不占进入面试与试教(说课)人数的比例。

  (5)报考职高教师的人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以申请免笔试:在相应专业的岗位上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要有相关证明材料);拥有国家认证的相应专业的有关资质证书。免笔试人员不占进入面试与试教(说课)人数的比例。

  (6)笔试后,报考同一岗位者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招聘人数计划1:4的比例确定面试与试教(说课)对象。当出现分数相等时,按专业知识成绩高低确定。

  3、面试和试教(说课):6月10日

  面试与试教(说课)的具体要求和地点见www.furongedu.com上通知,未按时参加责任自负。

  (1)面试和试教(说课)合并进行,总分为100分。

  (2)应聘者的面试和试教(说课)均由教育局统一组织。

  (3)应聘信息学科的教师还须进行上机操作考核。

  (4)应聘音、体、美学科的教师还须进行专业技能展示(所需用品自备,美术学科应聘人员还需带个人作品)。

  4、成绩合成

  笔试成绩和面试试教(说课)成绩按3:7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

  5、体检:

  (1)按照合成后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各岗位的招聘数,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

  (2)由指定医院对拟录人员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3)因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出现职位空缺时,按综合成绩进行依次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1次。

  6、考察:

  (1)由区教育局、聘用单位及相关部门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考察采取走访调查、座谈、查阅资料等形式。

  (2)如考察对象不符合要求而出现岗位空缺时,可在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经体检合格后进行考察。递补次数不超过1次。

  7、录取聘用:

  (1)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按综合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报区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经体检、考察后无合格人选时,该招聘岗位空缺。

  (2)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人员必须先签订试用合同,其中在职教师试用期为6个月,毕业生为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由教育局和聘用学校与其签订正式聘用合同,3年内不得调离本区;考核不合格者,教育局和聘用学校不再与其签订正式聘用合同,自行联系接收单位。

  六、其他

  (1)笔试成绩、面试与试教(说课)成绩、综合成绩可登录芙蓉区教育局网站查询;面试与试教(说课)对象名单、体检对象名单、考察对象名单、拟录用人员名单均在芙蓉区教育局网站予以公示,网址:www.furongedu.com。

  (2)应聘人员提供的证件、证书和证明以及填写简历、获奖情况等如有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考试、录用资格。

  (3)所有相关信息和通知以在芙蓉区教育局网上公布为准。

  (4)在职教师调出原单位的手续由本人负责。

  (5)联系和咨询电话:0731—4683254 0731—4683244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