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黑校”必须取缔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15 南方报业网

  来信来论

  据新华社消息,鉴于本月8日发生在河南巩义的一起导致3名儿童死亡的人为纵火案,教育部9日要求坚决关闭取缔非法中小学幼儿园。

  这样一来,以后再有此类事发生,教育部大概可以第一时间将责任撇得干干净净,

反正这类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全集中在城中村、浙江村、新疆村、河南村等等城乡接合部,招的全是外来工子女,管理起来一来成本高,二来没油水,三是罚了也不至于损害当地群众利益,不会有人闹事,于是一关了之,落个省事。

  根本就没人喜欢上“黑校”,但与公立学校相比,民办学校本来就没有财政补贴,还得纳许多公立学校不必纳的税,这么着成本也就跟着上来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就两条路:一是降低办学标准,同时低收费,成了所谓的黑校;二是高来高去,办成高收费的贵族学校。这时对于低收入外来工而言,他们还有其他选择的余地吗?

  利害相权,与其因一起几率极低的纵火案便来一场“黑校”取缔风暴值得吗?经济学家茅于轼有句名言,是真佛就说家常话。用不着搬什么大道理,我们也知道,实实在在地帮助提高“黑校”的办学质量,实实在在地为他们减轻各种税赋,降低办学门槛,让他们堂堂正正地做一回老师,远比一味打压,更像一个真正负责任的部门应该干的事。

  王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