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阳市边防官兵勇救下海作业遇险潜水员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22 大华网

  本报讯5月7日,揭阳市公安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官兵救助一名下海作业遇险的潜水员,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7日13点05分,船艇大队值班室接到海上求助电话:粤惠靖海009号打捞船在进行海下打捞作业时,潜水员奚海文由于水压过大,造成肌体受伤,生命垂危,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电话后,支队迅速成立了救援领导小组,研究救援方案,同时命令一摩托艇立即进行备勤备航。13点10分,该摩托艇向事发海域开去。当时海上吹着4至5级的西南风,掀起1米多高的大浪,天气条件比较恶劣。13点25分,摩托艇终于靠近打捞船。靠船成功后,官兵们迅速将受伤的潜水员转移到摩托艇上,此时受伤的潜水员奚海文由于伤势太重,不能动弹,情况十分危急,艇长一边将情况向负责岸上指挥的支队长报告,一边组织官兵对伤员腿部进行减压救治,摩托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速归航。

  13点45分,摩托艇顺利返回靖海港码头,在岸上接应的支队长等人早已联系好了120急救车。此时潜水员脸色紫青,发出痛苦的呻吟,生命垂危。医生经过简单的检查后,认为潜水员的过压治疗目前在惠来和周边地区都没有相关治疗设备,必须送到广州治疗。支队长和打捞公司领导马上联系车辆把潜水员紧急送到广州救治。(张屹)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