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瘦弱青年见义勇为破鼓膜两名店员袖手旁观不理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白华阶摄影报道

  一位身材瘦弱的青年在便利店购物时,发现了两个男子搭档在偷盗便利店的商品,他赶紧把情况告诉了便利店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却漠然置之,他被偷盗者殴打,却无人报警或协助抓获偷盗嫌疑人,致使左耳鼓膜殴打穿孔。事发至今已50天过去了,便利店竟然还是置之不理。

  管闲事遭殴打

  据小李介绍,3月23日晚他在临汾路658号全家便利超市购买物品,结账后走到店门口看到有一身高约1.8米、穿深色上衣的男子把物品往背后的衣服内塞,而收银台上有另一名男子在与营业员纠缠,小李立即意识到这两名男子是搭档,便马上提醒营业员。

  小李刚跨出店门就被身高1.8米的男子狠狠地打了耳光,并叫嚷着:小赤佬,你蛮喜欢管闲事的!小李顿时被打得晕头转向,耳内作响眼冒金星,他死命拽住男子不放,并把男子拉进店内,拼命地叫喊,快报警!此时店内有2名营业员却不报警也不上前帮忙。

  身材瘦弱的小李岂是身高1.8米男子的对手,他在店内被扭打了约1分钟,小李的衣服被撕破,肩部、腰部被打伤。那男子将小李拖出店门后,逃之夭夭。小李拨打了110,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找遍附近小区也没见那2名男子的踪影。民警让小李和便利店店长到派出所对此做了笔录,并让店长陪同小李到医院进行验伤和治疗,医药费用是店长支付的。

  从小李出示的今年3月23日报警接报回执单上,记者了解到小李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令人发指的是,正当小李与店长在去派出所交医院验伤报告的路上,店长接到了便利店员工的来电说,那2名男子又到店里来“搞”过了。

  期盼迟来的爱

  事发后,小李在解决问题时提出等伤势好转后再协商,店长同意了。但一周后小李打电话给便利店提出去医院复诊时,店方开始推委。当小李提出医药费由谁负担时店方回答说,他们的义务已尽到了。

  小李曾多次打电话给便利店总部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要找负责人,但电话中的回答总是:负责人开会。

  记者与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营业部有关负责人多次进行沟通,从而了解到,当时的监控录像资料证实,那名男子确实偷盗了一包袋泡茶。店方认为他们当时在门口“打架”并不清楚是什么事,也没上前劝阻,所以没有报警。民警赶到后店长陪小李去了医院,并支付了当天的600多元医药费,当时是已尽了义务了。

  昨天,记者再次询问营业部有关负责人时,对方表示,会去关心小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