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票务中心偷赚差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32 新闻晚报
□杨美萍

  晚报讯 浦东的贾先生近日向笔者反映,自己在预订机票的时候,对方将价格低廉的团体票以常规机票的价格打折后卖给了自己。

  据贾先生回忆,他通过一航空票务中心电话预订了一张上海飞往成都的机票,原价1610元,对方承诺打5.5折,再收取一些必要的费用,总共收取贾先生1000元。

  晚上,工作人员将机票送到贾先生家里的时候,贾先生发现,这张机票上所印的价格只有750元。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从旅行社拿的团体票,所以价格较常规的机票便宜。

  笔者和该票务中心取得联系,他们的工作人员都会在消费者确定购买之前告知机票的来源和价格存在差异等情况,得到对方认可后才会进行交易。但是贾先生现在存有疑问,可能是因为工作人员没有解释清楚。

  该负责人还表示,票务中心和旅行社合作,并从中盈利是很正常的。旅行社通过团体购票可以拿到较低的价格,但是票务中心也要盈利,因此他们给出的价格通常比票面价格要高,再加上劳务费,贾先生购票的价格是很合理的。

  据了解,目前票务中心已经将差价金额划入贾先生的银行账户。

  上海消费者协会法律部的唐先生认为,票务中心应该向消费者明示他所购买的机票在航空公司的出票价格及其收取的手续费,否则尽管票务中心提供的价格符合行情,也会使消费者觉得知情权收到侵害。

  晚报要提醒读者,以后和票务中心等服务机构进行交易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各项收费的名目和价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或误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