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税区,渤海湾畔写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实习生周晓庆)明天是保税区建区15周年。15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支持下,保税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区域经济始终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主要指标位居全国15个保税区前列。97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多家企业在保税区投资,世界500强投资的企业有57家,保税区已经成为跨国公司投资聚集地。

  短短五年

  经济翻两番

  “九五”末保税区的地区生产总值只有不足40亿元,经过短短五年的创新发展,经济总量实现了翻两番,到“十五”末已达150多亿元,提前一年完成“十五”计划。经济增长速度、利用外资总量、物流增长速度三项指标连续四年居全国保税区第一,综合效益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环渤海和中国北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服务辐射和带动作用。

  到2010年

  要再翻两番

  保税区力争到2010年经济总量在“十五”的基础上再实现翻两番,地区生产总值超过500亿元,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产业特色鲜明、主体功能突出、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全国一流开放区域。“十年建成滨海新区的”的宏伟蓝图让昔日的盐碱荒滩———保税区变成了辐射东北亚、服务中国北方的国际物流中心和现代化经济新区,并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区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