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校今年招万余应届高中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四所军校将招千名无军籍学员

  据新华社电 解放军招生办公室昨日表示,2006年军队院校共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1万余名,招生数量比去年有所减少。根据计划,2006年共有28所解放军院校和9所武警部队院校面向全国招生。

  今年军队院校招生主要涉及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仿真工程等100余个专业,以招收理科考生为主。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等院校招收少量文科考生。部分院校个别专业招收少量女生。

  国防科技大学继续招收保送生,全部从与学校签订协议的普通中学中招收,招生办法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解放军艺术学院招收表演和中国语言文学两个专业的学员,招生执行教育部文艺类招生的有关规定。解放军理工大学为人防系统招收少量定向生,不参军入伍,毕业后分配到人防系统工作,所学课程偏重于建筑设计。

  另据了解,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今年将继续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无军籍学员,数量为1000余名。全部为大学本科。其中,第二、三、四军医大学招收的学员,毕业后主要补充到师以下部队医疗岗位;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毕业学员,主要面向军队文艺团体和基层单位分配。

  报考军校8项政策

  一、招生对象为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考生;二、可同时报考军校生和国防生;三、部分军校政审有特殊规定;四、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部分考生可优先录取;五、没有任何计划外招生;六、学员享受供给制待遇;七、无军籍学员须签订入学协议书;八、毕业后为现役军官。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