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绝症母亲的网络动人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3:44 大众网-农村大众

  一段时间来,一家名为“魔豆宝宝小屋”的网上童装店成为众多网民关注的对象。该店主人是一位身患癌症的年轻母亲,4年来多家医院曾断言她“活不过明天”,丈夫也狠心离去,她却一直顽强地活着。为了还债、为了贴补家用、为了继续把6岁的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她在互联网上开了一个儿童服装店,名叫“魔豆宝宝小屋”。成百上千的网友被她的坚强所感动、所激励,他们或伸出热情的双手、或燃起生活的勇气……如今,她已去世半月,但她的故事却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

  她的不幸与她的坚强

  “魔豆宝宝小屋”的店主是苏州市胜浦镇的一名小学教师,名叫周丽红,今年才28岁,4年前就被确诊为乳腺癌。手术后她接受了化疗,身体慢慢恢复后,又重新走上了心爱的讲台。但仅仅上了2个月的课,灾难再次降临———癌细胞发生了肝、肺转移。

  2005年3月8日,正在为周丽红治疗的上海一家医院建议周丽红的父亲赶快把她带回家,否则第二天就回不去了。“医院说尸体不能运出上海市,意思说我女儿肯定挺不过3月8日。我只能连夜租车把女儿送回家。”他父亲说。

  周丽红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但备受疼痛折磨的她不得不开始依靠杜冷丁止疼。打了120多针杜冷丁后,2005年4月16日,周丽红感觉疼痛尚能忍受,就要求父亲把自己绑在凳子上,希望能戒掉对杜冷丁的依赖。4天后,她成功了!

  此后,她偶尔还会去当地医院检查治疗,但医院动辄就开出病危通知单。她对医治已不抱任何希望,决定干脆回家,既不再接受医生的护理,也不再吃药。

  2005年10月,周丽红的下肢瘫痪了,她就在网上开了个儿童服装店,主要经营小女孩的衣服。“我要把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让她尽量多地感觉到母爱,因为前几年我四处求医,对她的关心太少了。”

  2005年11月9日起,她的病情继续恶化,不得不重新依靠杜冷丁止疼,每天只能睡不到4小时。但她仍忍着剧烈的疼痛,坚持躺在床上打理自己的“魔豆宝宝小屋”,并尽量回复网友的问候。此时,她已经不能翻身了,这时丈夫又提出离婚并弃她而去。“他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考虑再三,还是同意离婚。”周丽红坚强地说。

  为爱女留下最珍贵的财富

  艰难的时候,她没有放弃生存的希望,因为她有太多的不舍和牵挂,她想给父母和女儿留下点什么,虽然巨额的医疗费已经耗光了家里的积蓄。因为长期卧床不起,她背部、腿部都长了褥疮。但她一直拒绝别人的帮助,因为她希望自己活得有尊严,她要为年幼的女儿树立一个榜样。她在用行动教育女儿:一个人即使身陷困境,也决不能轻言放弃,要坚强、坚强、再坚强……

  周丽红的故事在网上披露后,引起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许多人想为她提供帮助,但所有这些帮助,都被周丽红谢绝了,她不想让自己成为社会的累赘,她要通过劳动,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带着对女儿的依恋静静地走了

  周玉红带着对自己孩子的依恋静静地走了。活着的时候她以自己的爱与坚强感动着这个社会。她的店铺,她对孩子的关爱,留给人们的是一种坚强和对生命的渴求。

  周玉红去世后,被她深厚的母爱所感动,网友们为她举办了追悼会,展开了为周丽红征集“网络妈妈”的行动。近万名卖家组织起来为魔豆义卖,将所得汇入爱心账户,甚至为小魔豆征集“网络妈妈”。“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为小魔豆延续爱心,延续希望……”

  据《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