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亩梨花盛开 引来销售商提前订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3:50 金豹网-锦州晚报

  

千亩梨花盛开 引来销售商提前订果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赵福辉郑秋菊记者董梅)太和区大薛三屯村5500亩平地梨园正花满枝头,预示着千户村民今秋沉甸甸的丰收年景。

  “千亩果园”工程是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分三期建设,平地梨园面积创全地区之最。锦丰梨为主打,早酥梨、南果梨、花盖梨分布其中。一期工程1000株果树,树龄5年,花开浓密,今秋是正式结果期,预计产量能达30万公斤。二期果苗花开略显稀少,三期果苗偶有花开。

  满眼梨花诱惑记者忍不住询问“这得结多少果啊?”三屯村的园艺师赵铁英笑着介绍说:看,这棵树上至少开了上千朵花,但我们不能都留下。这两天正忙着以2:1的比例疏花呢,到最后还得疏果,一棵树上最后只能剩150个梨。留下的都是精品,高质量,单果重量不能低于300克。

  一亩地44株果树,预计单株产量三四十公斤,一亩地1500公斤,按照最低批发价1.20元一公斤计算,一亩地收入就能达到1800元钱,园艺师谦虚地道出保守数字。

  记者在千亩果园看到,农民们还在果树中间种植了卷心菜,嫩嫩的、绿绿的,诱惑你走上去尝个新鲜。加上这些绿色蔬菜,一亩地的收入就能达到3000元。

  村长王力对秋收信心十足:锦丰梨、早酥梨、南果梨的苗木分别由兴城果树研究所、郑州果树研究所、鞍山劳动服务公司提供。全村1100户、3000多人口,这果树家家都有份儿。等到八月十五中秋节时,家家都可以吃上香甜可口的自产梨了!

  另外,梨的销路也很看好,早已有有意者找上门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