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装护栏不是为了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一位老人在南京地铁迈皋桥站候车时,突然摔下站台身亡。他的家人认为地铁方面负有一定责任,因此将南京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和南京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

告上了法院。被告方语出惊人:“安护栏不是为安全”!(现代快报)

  评论

  在站台上安装护栏,顾名思义就是为了保护乘客安全。南京地铁公司竟然反其道而行之。为了辩护,真是图穷匕首见啊!

  按照南京地铁公司的说法,“在护栏的外侧,是防护板。第一,中华门地铁站是露天的,当刮风下雨时,防护板可以挡风遮雨,防风防滑。第二,防护板上可以安装广告,作为地铁公司的商业开发用途。”也就是说,南京地铁公司在建设地铁时,出发点就是为了赚钱,压根儿就没有考虑乘客的安全,惟利是图的心态昭然若揭。

  作为公共事业,南京地铁公司的宗旨应该是一切为了乘客,最起码也要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而它不但没有这样做,而且压根就没有这样想。其根源在于铁老大的地位。没有了竞争对手,所有服务承诺、服务措施,都变得言不由衷。大凡财大气粗或者处于垄断地位的企业都有这种心态。

  ——陈强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