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陀七工业园区 1.3万人吃无证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范小锋周文伟)七大工业园区2.5万员工,竟然有一半人每天中午在吃无证盒饭——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普陀分局在今天出台的一份调查报告中忧心如焚地建议:在工业园区建立大型盒饭集中供应点刻不容缓!

  普陀区区长胡秉忠日前专程到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调研,要求把今夏食品卫生整治重点放在七大工业园区的盒饭供应上。从烹调、配送到就餐,每个环节都要全程监管马虎不

得。

  前车之鉴让普陀区上上下下都重视起来。2002至2004年,3次食源性食物中毒,全部发生在新长征、桃浦、新杨等七大园区内。昨天,记者实地了解情况,发现除桃浦工业园区建有一座可容纳千人就餐的食堂外,其他园区都未设此设施。即使如此,桃浦园区正规的饭菜供应点每天也只有20%的就餐量。

  价格偏高,花色单一,口味重复,是园区员工对正规盒饭“敬而远之”的主要原因。

  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食品科张为民向记者透露,园区2.5万名员工就餐基本靠3种方法解决:

  ■自己从保姆市场雇人烧饭;

  ■员工自带饭菜,由企业提供加热工具;

  ■电话订购。

  其中,问题最大的当属用电话向无证盒饭供应点订购。

  前不久,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设点截获一批外送的无证盒饭,大肠杆菌超标达10多倍!问及喜欢吃马路盒饭的马小姐其原因,她不以为然:“5元钱就能吃到两荤两素,外加一份三鲜汤,8元还能加一个锅煲菜,有的还按照我们的要求配菜,蛮实惠的。”

  堵疏结合是普陀区专业部门今年工作的重点。据悉,普陀区政府将以桃浦工业园区集中供餐点为抓手,在规范、完善大型盒饭集中供应点的基础上再向其他园区推广。相关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也将从财力、物力给与扶持,确保工业园区员工的就餐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