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举办“亚太食品节” 18国联袂奉献春天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5月10日电(记者杨士龙)第五届“亚太食品节”10日在渥太华举行,中国、韩国和日本等18个亚太国家驻加拿大使团联袂奉献了一场春天的盛宴。

  当地时间10日中午,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多功能厅大红灯笼高挂,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18个亚太国家的国旗和加拿大的枫叶旗在主席台上一字排开。主席台左侧是义卖区,长长的柜台上摆放着各使团捐赠的礼品、民族手工艺品和服装等;右侧是食品区,各使团分

别准备的本国风味菜,按国家英文名字母顺序一一排开,色香诱人。

  食品节主宾、加拿大总理哈珀夫人劳琳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在中国驻加大使卢树民夫人高淑清的陪同下,劳琳同其他各国的大使夫人一起兴致勃勃地加入了购物的行列。走到中国展台前,劳琳看着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连连说:“看来今天要多花点了。”

  亚太国家亚太食品节的主办方是亚太使团夫人协会。自1998年开始,食品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总负责人由各国大使夫人轮流“坐庄”。本届食品节总负责人是马来西亚大使夫人切里,阿富汗大使夫人克尔西虽有孕在身,也共同担起了主持人的重担。

  据介绍,目前食品节不仅是展示亚太各国不同烹饪文化的窗口、联系各国使团关系的纽带,还在为加强加拿大同亚太国家关系,增进加拿大人对亚太地区了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食品节还兼具为加拿大慈善机构筹措善款的功能。今年食品节的门票、义卖等收入均将捐献给安大略省一家专门救助受虐妇女儿童的机构——“和谐之家”。(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