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节,勇敢说出你的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33 中国新闻网

  

母亲节,勇敢说出你的爱(图)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有一首儿歌,总会在偶尔唱起时带来莫名的感动:一碗一碗的饭,阿妈盛的我最爱;一件一件的衫,阿妈缝的我最爱;一条一条的路,阿

妈住的那条我最爱……也许在唱歌人和听歌人的眼里和心底,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都属于母亲,每一天都是母亲节。但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法定”的节日里,让我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来庆祝,让平日羞于表达的对母亲的爱,以“母亲节”的名义,勇敢地表达出来!

  送给母亲的时尚礼物

  丝巾:丝巾已成为一种永不凋零的时尚,它有很强的装饰性,一套衣服,搭配不同的丝巾,就能变幻出不同的形象。送妈妈几条丝巾,让妈妈成为百变的美女妈妈。

  口红:化妆品当然是好礼物,最常用的就是口红。不要忽略了妈妈情感中细腻的部分,为她选一款会“闪”的口红,让她可以打扮得更时尚。

  除皱眼霜:看着母亲眼角的皱纹一条条的多起来,哪个儿女不心疼?买盒抗皱眼霜送给她吧,今夏各大专柜推广出的抗皱眼霜玲琅满目,适合不同年龄段使用。

  小家电:小家电可以使妈妈的工作更轻松,买一台榨汁机或一台烤面包机给母亲吧,让妈妈密切贴近时尚生活。

  滋补品:母亲的健康最重要,可根据母亲的健康状态,购买一些补气生津、清火除烦、养胃益肺夏日滋补品,如西洋参、虫草、燕窝等。

  母亲节为母亲做的十件事

  1.送一本精美的“影集”,里面粘贴着从小到大妈妈对我的爱;

  2.收集妈妈一生历程的照片,帮妈妈回忆年轻岁月;

  3.帮母亲做家务,洗一次碗,拖一次地,洗一次脚,锤一次背;

  4.将自己“打包”邮回家,好好的陪在妈妈身边一整天;

  5.带妈妈去做一次全身体检;

  6.亲自下厨给妈妈做顿好吃的;

  7.写一篇帖子,为远在家乡的父母祝福;

  8.抱抱妈妈,给妈妈一个吻,告诉妈妈“我爱你”;

  9.订一束花,在母亲节当天给妈妈惊喜;

  10.在妈妈的房间各处放满爱的小纸条。

  链接:母亲节的由来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世界各地都举行庆祝活动,以颂扬母爱的伟大。但或许你并不知道,母亲节是由一位名叫查维斯的妇女倡导,并由她的女儿安娜·查维斯发起创立的。

  1876年,美国还在悲悼南北战争的死者。安娜·查维斯夫人(Anna Jarvis)在礼拜堂讲授美国国殇纪念日的课程,讲到战役中捐躯的英雄故事后,她进行祈祷时说:“但愿在某处、某时,会有人创立一个母亲节,纪念和赞扬美国与全世界的母亲。”可惜她这个良好的愿望还没有实现,便与世长辞了。查维斯夫人的女儿安娜·查维斯目睹母亲抚养自己和兄弟姐妹成人的辛劳,深感母亲的提议是适合天理人心的。因此,她写出了几十封信,发给美国国会,提议创立母亲节。1907年5月12日,安德烈卫理教堂应安娜之邀为母亲们举行一个礼拜仪式。隔年,此仪式在费城举行,反应热烈,终于获得维州州长支持,并于1910年宣布在该州设立母亲节。1914年,美国总统威尔逊提请国会通过决议案,将母亲节定为全美国的节日,并促请人们“公开表示我们对母亲的敬爱”。世界各地相继仿效,遂成为“国际母亲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