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魔术师启示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42 信息时报

  凭借一系列惊世骇俗的自虐表演,33岁的的魔术师布莱恩如今已是尽人皆知,这位来自布鲁克林贫民窟单亲家庭的怪人,融运动员的体能、魔术师的技术、演员的表演为一体,每次出马都成为全世界的关注焦点,风头之劲,超过投资亿万美金的好莱坞大片。

  然而,这一次布莱恩在鱼缸内的表演,极有可能终结他的魔术师之路。与以前表演有极大不同的是,鱼缸里的布莱恩面对的敌人不只是饥饿和疲劳,而加上了细菌和化学药物

,这将对他构成致命的打击。

  在表演结束出水的时候,布莱恩挑战了憋气的世界纪录,嘴唇发青的他最终在7分零8秒,在半昏迷的状态下被拉出水面。严重的缺氧,会暂时性伤害他的肺和脑部,但以他的愈合能力,这些本不会成为问题。

  问题是肝脏,从最后出水时鱼缸的透明度可以判断,鱼缸里的水在不停更换,没有因布莱恩全身性的溃烂成为一锅混浊的人肉汤。但是,布莱恩体内的血液和组织液却得不到更换,大量滋生的细菌和体内的死亡细胞势必围剿他的肝脏,为了对抗感染避免组织坏死,他必定在这几天里服用大量的抗生素药物,这些药物挽救了表演,也会对肝脏形成致命一击。

  肝脏的超负荷工作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答案非常简单,要么是因疲惫而衰竭,要么是因亢奋而癌变,往混沌的方向走得太远,要重归秩序之路就会很难很难,最好指望下一次的轮回。

  失去健全肝脏的帮助,魔术师的愈合能力也会大大下降,肺的问题不大,脑部的伤害则会是永久性的,布莱恩还能在出水后发表短暂的演说,但是他很难再拥有在几十米高的柱子上站立两天两夜的平衡能力,他或许不会成为阿里那样手脚颤抖的伤残人士,但是再走钢丝真的会杀了他。

  总之,这一次的水牢腐烂表演,和以前布莱恩的割耳朵戏法一样,都显得很不卫生,这样不卫生的邋遢表演,对人类的意志力能带来什么正面的价值吗?我个人认为没有。我上中学的时候,有个同学有一次昏睡了三天两夜,在这段时间里,他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一举成为本校的懒虫冠军,当时也引来不少好事者赞叹称奇,说什么懒出了风格,懒出了意志力。

  事实上,半腐烂的布莱恩和杰克逊的鼻子一样,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启示就是——有些人,腐朽的不仅是思想,也包括肉体。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