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警犬出更巡逻矿泉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罗裕秋 陈泽荣)广园西路、环市西路一带的市民近日来发现,数条体形彪悍、威风凛凛的警犬在民警的牵引下,出现在这里的街面上。警犬出更巡逻,给附近的市民带来极大的安全感。记者昨日从越秀警方获悉,五一前夕,8条训练有素的警犬每天都出现在矿泉街等重要路段进行治安巡逻。下一步,流花火车站地区、登峰街、海珠广场等重要路段也将实施警犬巡逻。

  警犬弥补巡逻警车不足

  越秀警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投入到矿泉地区巡逻的8条警犬全部来自越秀警方的警犬中队。参加巡逻的警犬不仅有体形高大、善于追捕的德国牧羊犬,还有身手不凡的搜毒犬。

  警方表示,随着夏季来临,街上的流动人口多,每年这个时候街头的两抢案件都会增多,街面上的巡逻警车面对大量的人流、车流,在追捕抢匪时,由于考虑到安全问题而会有所顾忌。而警犬则不同,它们个体小,机动性强,速度快,盯住一个目标后,目标很难逃出20米,对不法分子有很大的震慑作用。利用警犬巡逻是对巡防警务的一种补充,首批投入巡逻的警犬将分三组进行巡逻,从上午到晚上,矿泉街的街面都有警犬巡逻。

  针对矿泉街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较为突出的特点,这次警方还专门投入搜毒犬史宾格犬进行巡逻。

  海珠广场也将有警犬巡逻

  据了解,警犬上街巡逻10多天来,矿泉街的街面犯罪明显减少,五一黄金周刑事发案比上一周减少35%,街面双抢案件下降4成。

  越秀区公安分局李杰才局长告诉记者,下一步,警方还将进一步研究推广警犬巡逻和使用的做法,在流花火车站地区、登峰街、海珠广场等重要路段也实施警犬巡逻。

  警犬在巡逻时会不会对市民带来意外伤害呢?警方表示,上街巡逻的警犬都是经过严格的训练,而带领这些警犬巡逻的民警就是训犬员,没有训犬员的指令,警犬是不会随便进行攻击活动,更不会对普通市民进行主动攻击。同时,民警也提醒市民,不要太接近警犬,更不要随意挑逗巡逻的警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