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花三路水管修复今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见习记者 段一鸣 通讯员 卢绍琨 郑宝涛 周海华) 记者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广花三路前天下午发生大爆漏的水管已于昨日凌晨4时修复,被牵连冲坏的排水管及路面将于今天全面修复完毕。

  抓紧抢修预计今通车

  时报昨日A3版报道了广花三路一水管爆漏,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发现该地的交通已恢复正常。工作人员小陈告诉记者,自来水公司及相关市政抢险人员通宵施工,昨日凌晨4时许已修好爆裂水管。目前,他们正加班加点,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该处的抢修工作。

  对于这次爆管的原因,市自来水公司表示是属于自然爆漏。水管使用时间长短、过往车辆是否超载等都有可能是原因。记者获悉,省建设厅近日转发了国家建设部的一份通知,明确要求2007年底前基本完成对运行超过50年及老城区严重漏损的供水管网改造工作。由于措施得当本次爆管并未造成对附近居民的生活用水造成影响。目前,市政部门正在抓紧路面抢修,预计今日将全面修复原有的沥青路面,恢复正常交通。

  不涉及商户赔偿事项

  据了解,水管爆漏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随即利用“数字市政”信息平台启动应急预案,市自来水公司也在极短时间内关闭附近4个直径800毫米的阀门及时止水,并通过管网调水,因此并未造成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由于没有涉水浸商铺,因此这次爆水管也不牵涉商户赔偿等事项。

  爆裂水管修复完毕,而坍塌了20平方米的路面及被冲坏了的一条排水管已经交由白云区市政局抢修,至记者发稿时止,已回填了砂粉,修复道路稳定层。因道路白天交通较为繁忙,抢修人员只能利用夜间修复路面,计划于昨晚继续完成沥青路面摊铺,今天最终全面修复道路。

  投7000万元改造管网

  目前,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的供水面积已超过484平方公里,管网长度约5084公里。针对管网陈旧的问题,公司保证每年用于管网改造的资金达7000万元左右,其中内街管网改造约4000万元。

  据了解,由于管网长度和覆盖范围大,短时间内统一更换是不可行也是没有必要的,市自来水公司都会根据各个地区的管网进行摸查分析,逐步分批进行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