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花岗公园晋升国家级教育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卢绍琨 李丽华 袁红) 昨日上午,黄花岗公园举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京军、市政园林局纪委书记刘和龙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社区、学校、部队等单位的200多位市民和游客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据悉,这次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66个,而广州市入围的共有两个,分别是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和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据黄花岗公园负责人介绍,黄花岗公园拥有七十二烈士墓碑、纪功坊、四方池、孙中山亲笔题字“浩气长存”牌坊,另有墓穴55座,如收敛72烈士遗骸的潘达微先生墓,中国第一个飞机制造家冯如墓,陆军上将邓仲元墓,越南民族英雄范鸿泰墓等等。公园还有一棵珍贵的孙中山手植树,树龄已达102岁。园内绿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每年吸引了300多万游客参观游览,并面向中小学生实行了集体免费参观。在入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后, 广州市委宣传部特别为黄花岗公园印制了20万册简介资料免费给参观的中小学生索取。

  此外,今年为纪念黄花岗起义95周年,黄花岗公园特别推出了一系列面向青少年为主的展览和互动游戏等活动,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活动内容。其中,从本月起,公园在主园道西侧开辟了一个100多米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的历史展览长廊,通过时间廊和历史丰碑的形式,以大量珍贵的图片向游客介绍黄花岗起义的史实、七十二烈士墓园的兴建及后人对烈士的怀念,该展览将举办半年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