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来老院士 培训“小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实习生 吴瑕 通讯员 邓国潮) 作为广东省首家区级少年科学院,广州市荔湾区詹天佑少年科学院昨天在詹天佑小学挂牌成立。据悉,在被授予该少年科学院首批小院士、小博士中,有3名学生刚刚获得了两年一届的“中国少年科学院院士”殊荣,分别是四中的梁海霖、环翠园小学的招俊能和乐贤坊小学的伍东瑜,均来自荔湾区的中小学校。

  据介绍,詹天佑少年科学院专门聘请了包括四位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火箭专家在内的十余位知名专家担任顾问,并设置了小学士、小硕士、小博士、小院士四级荣誉称号。凡是热爱科技、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喜欢开动脑筋的荔湾区学生,只要提出申请并通过选拔就可以成为詹天佑少年科学院的小学士了。

  而要成为小院士,则必须参加科技培训三年以上、自己设计动手制作2件以上作品,并在省级以上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银奖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