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所名校在粤招生计划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省外名校也在广东拉响了生源战,在广东招生计划已经敲定,其中多数招生计划与往年持平。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今年计划在广东招生70人,招生人数最多的是电子信息科学类专业。去年

北大文科试验班广东录取最低分为867分,中文系专业最低分808分,工商管理学类录取线为856分。理科方面,数学类最低录取分数为865分,物理学类810分,生物学类854分。此外,北大工学院从今年起开始招收本科生,招生专业名称为“工学类”,计划招生70人。

  北大今年在各省市的调档比例控制在110%左右。调剂志愿不设专业志愿差,调剂录取时将会电话征求考生意见。部分专业只录取有志愿考生,在志愿不足的情况下,可降低20分以内依次录取有志愿的学生,录满为止。2006年该类专业有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地质学、考古学、菲律宾语、印尼语、越南语等。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理工类专业在广东招生58人,文史类专业不在广东招生。广东调档分数线828分。去年,广东录取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最低录取分数为835分,工商管理856分,生物医学工程809分。

  清华录取时按100%~120%调档。如果考生所报专业志愿未能被满足,将尽量调剂到与所报专业相近或相关的专业。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建议考生拉开一定的专业级差。清华进行专业录取时,专业级差一般在5分左右。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今年在广东招收理科学生90人,包括经济学类、法学、工业设计、软件工程等专业。入学后第3~5学期为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时期,学习成绩列前50%的学生有资格申请转系转专业。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计划面向广东招生167人,其中招收理科类考生126人,文科类考生41人。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接收非第一志愿的考生。

  实行“厚基础、宽口径、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录取的学生按专业类进行培养。即一、二年级学生一般按照专业类学习通修课程,二、三年级通过选修方向性课程进行专业分流、确定专业方向。该校目前实行“有弹性的学分制”学籍管理办法。允许学生提前一年或推后1~2年毕业。不及格课程实行重修制。外语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防生仅招英语语种的考生,其余专业(类)均无外语应试语种要求。

  特别提示:凡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3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被录取者,给予免交四年学费,并一次性分别给予2万元(第1~10名)、1.5万元(第11~20名)和1万元(第21~30名)的奖励。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2006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3300名。本科招生规模进一步趋于稳定,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省级高招办可按第二志愿考生成绩不低于复旦大学已投档平均分、并且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剩余数的100%进行投档;若生源仍不足,该校可以将剩余的招生计划数调配至生源充足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录取。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生6270人,其中在广东省计划招生125人。

  录取、照顾政策: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对于非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若省级招办将其档案与第一志愿考生档案同时投放我校,录取时实行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但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人数不超过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的4%。

  对高考成绩位居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理科第一名的新生或在高中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青少年信息学竞赛者颁发校长特别奖,免交本科学习期间的全部学费。

  中国人民大学

  招生计划:本科招生规模基本与去年持平,总量为2660名,增加的60人名额来自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招收、培养的定向国防生。

  录取、照顾政策: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的招生计划在所在省同科类计划总数5%以内,分数级差为50分,考生须服从所有专业的调剂。

  新增专业:2006年新增专业及方向2个:人文科学实验班(国学班)、税务;只招收理科学生的专业及方向10个,只招收文科学生的专业3个,其余所有专业文理兼收。

  同济大学

  招生计划:同济大学预计在广东省招收60人。

  去年录取情况:同济大学去年在广东省录取的最低分为696分,最高分为802分。

  同济大学普通本科生以重点院校首批第一志愿招生录取,当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满招生计划数时,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余下专业招生计划补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

  西安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在广东招生35人,比去年增加了10个名额,招生的专业包括经济学类、材料科学与工程、工业设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专业。去年在广东录取最高分为820分,最低分为685分,平均733.92分。

  ■新闻链接

  我省高考生将分片填志愿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廖翊华) 5月15日起,广东省51万考生将开始分批填报高考志愿,昨日广东省考试中心发布网上填报志愿的有关注意事项,提醒考生慎填志愿。今年继续实行在互联网上填报的方式,全省21个市5天分片分段完成填报工作。

  各市填报志愿的分段及起止时间由省考试中心统一安排,各市根据本地的网络速度,可采取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和中学(填报志愿工作站)集中填报两种方式。市、县(区)、中学(填报志愿工作站)通过证书认证登录省考试中心网站,考生通过本人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预留的密码登录省考试中心网站,无密码的考生初始密码为a1b2c3,这类考生首次登录系统后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省考试中心的网址与证书的发放另行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