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南区去年新增植树近八千亩 森林覆盖率达3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昆明、吴俊忠报道:大叶相思树身姿舒展、尾叶桉树郁郁葱葱、木麻黄树见缝插针……潮南区成田镇千山、后坪村昔日的4000多亩荒山,如今已变得绿意盎然。自潮南建区3年来类似这样荒山变绿地的还有仙城镇的七坡村、胪岗镇的五丰村、两英镇的新寮门村、陈店镇的福潭村等10多个村。仅去年一年,全区就新增植树近8000亩。潮南正以围绕建设林业生态区和山水新潮南的总体目标稳步迈进。6年规划“山水新潮南”

  据了解,自2003年4月设区以来,该区紧紧围绕创建“林业生态区”和建设“山水新潮南”的总体目标,切实加强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去年与建区前相比,森林覆盖率从36%提高到38%,活立木总蓄积量从29.32万立方米增至37.59万立方米,实现了森林资源生长量的良性循环。目前,全区林业用地38.24万亩,已绿化34.04万亩,绿化率89%。

  潮南规划用6年的时间完成10.4万亩宜林荒山、疏残林、纯松林的造林补植改造任务。至2010年使全区16万亩水库集雨区的森林覆盖率达到100%。

  逐步优化林业产业结构

  与此同时,潮南区确立了综合治理的方式,逐步优化林业产业结构,全区规划界定省级生态公益林面积11.2万亩,建设经济林面积9.8万亩。经省林业局批准设立了广东大南山森林公园(省级),面积5.5万亩。同时经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汕头市翠湖自然保护区(市级),面积1.6万亩。

  据介绍,潮南区林业局3年来年年获奖,2004年7月被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林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5年12月被省林业局授予“2003~2005年度林业系统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今年又被省林业局授予“全省森林资源林政管理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