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购退役米格战机交易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45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北京网友张诚的“美梦”得暂时醒醒了。半个月前他从eBay网订购了一件“大玩具”——一架退役的米格-21战斗机,就在他筹划着该如何运回来时,前几天他忽然收到了eBay网的通知:这笔交易因为不符合相关规定被取消了。律师坦言,这笔买卖缺乏实际操作性,交易被取消并不奇怪。

  今年34岁的张诚在北京一家能源企业工作。4月24日下午,eBay网上一条出售“米格

-21喷气式歼击机”的信息吸引了他。这架已经退役的战斗机底价24000美元。“我没想到这么一个大家伙比我现在开的蓝鸟轿车还便宜,我决定把它买下来。”

  经过30分钟的考虑,在竞拍结束前一分钟,他输入心理承受的最高价位35000美元,竞买这架米格-21。系统显示的结果让他非常兴奋,2006年4月25日0时6分他竞买成功了。

  “这桩交易被取消并不奇怪,因为太缺乏实际操作性了。”北京尚公律师事务所叶星林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叶星林说,如果军方把这架飞机界定为战机也就是武器,那么交易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从中国的法律来看是严格禁止武器买卖的。”即便最后的界定结果是废铁,那么这么特殊的一堆废铁能否顺利报关也还需要研究。

  《新闻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