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六成未售期房不会降价 购房者难买便宜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56 中国新闻网

  

北京六成未售期房不会降价购房者难买便宜房

  北京市统计局4月18日发布了一季度北京市国民经济发展主要统计指标,其中,住宅投资增长31.1%,增幅约为去年同期三倍。而北京的房价在一季度也再次突破7000元大关。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建委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市近6成可售期房没有卖出去,让担心买不到房的消费者松了一口气,然而手里握着十几万套房子,开发商降价销售的可能却不大。在11日上午召开的中国房地产政策专家高峰会上,专家表示,目前本市房地产开发与需求存在很深的矛盾,因此,尽管有那么多房子没卖,但对多数消费者来说,今后依然买不到想要的房子。

  “目前多数消费者需要购买中低价位的房子,但市场供应的房子却以中高档为主,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导致今后一段时间内,消费者可能仍然会觉得房子难买。”首都经贸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邢亚平表示,购房人与开发商博弈力量相对弱小,因此,尽管很多房子没有卖出去,但是开发商不会因此而降价。

  对于老百姓现在该不该买房的问题,邢亚平教授有些无奈地说:“几年前我说,老百姓买房不要只盯着二环以内,可以购买三环外的房子,之后三环房子涨了,还可以购买四环外的房子,而现在,即使是五环的房子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价格恐怕也已经很难承受了。”邢教授表示,土地资源的稀缺决定了房价肯定还会上涨,而土地成本的提高,也刺激了开发商开发中高档房的热情,使得房地产市场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而房地产市场投机与从众购买无疑推动了房价的上涨,对此她表示,应该抑制这部分需求,征收物业税。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博士尹中立则认为,房地产投机之所以容易得逞,主要是由于我国的房地产税收制度存在严重的缺陷,不动产税一直没有征收,他表示,去年的房地产政策博弈已经结束,但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整远没有结束。(洪燕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