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南投议会与南京人大常委会建立交流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1日电(记者石永红) 台湾南投县议会与南京市人大常委会11日上午在南京签署《关于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的协议》,正式建立经常化的交流联系渠道。

  南投县议会议长吴棋祥率领20余名南投县议员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在南京市部分人大代表与南投县议会参访团成员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均认为,两岸同胞加强往来与合作,有助于增进同胞感情与共同利益,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11日中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之焯会见了南投县议会参访团一行。方之焯表示,江苏省各级人大和南投县议会在各自的工作中,都应当代表当地人民利益,为民众谋福祉。江苏各级人大与台湾各县市议会之间可以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借鉴。通过建立制度化的交流机制,可以取长补短,促进彼此共同进步。

  南投县议会议长吴棋祥表示,彼此的交流、了解,对促进两岸的文化、经济发展都有正面的帮助,相信今后两岸之间的交流将更加制度化、正常化。

  吴棋祥说,南投县有好山好水,希望江苏各界人士能到南投去看看。

  南投县议会参访团在江苏期间,将到南京、苏州、常州、昆山等地进行访问。除考察了解江苏投资环境、参观部分台资企业外,参访团还将与各地人大进行工作交流。(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