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廉政书唱廉政戏 安仁廉政文化助跑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1:44 红网

  红网安仁5月11日讯(通讯员蔡子敏) 近日,郴州安仁县纪委干部到驻点村华王乡大塘村给村干部送上《新时期党员纪律规范与操作实务》一书。村干部们高兴地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村党员干部掌握党纪法规很重要,以前许多事情都不知道该怎么做,现在有了《操作实务》,做什么事情心里有底了,为群众服务更方便了!”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安仁依托刚刚挂牌成立的郴州市廉政文化艺术团这个新载体

,不仅把该团在全国、省、市获奖的《木乡长》、《餐厅轶事》等精彩节目带给观众,而且还精心编排了一些小品、戏曲、歌舞、电影等节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工作、生活中的喜闻乐事加工创作,深入农村巡回演出,先后送戏下乡60余场次,所到之处,均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该县纪委去年创作的《反腐倡廉之歌》、《反腐勇士赞》等廉政歌曲也唱响了农村的每一个角落。

  为增强农村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提高执政为民能力,安仁县纪委监察局从农村党员干部教育的实际出发,精选了一套与农村干部日常工作紧密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书籍,并搜集了省、市、县颁布有关农村工作的条例、规定、意见,免费发放1500多册到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手中。

  安仁廉政文化走村入户,使农村村风、民风更加净化,村务更加公开。如今,走进安仁农村,打牌赌博的现象很少见了,社会环境更加和谐了,处处呈现的是一片“农民富、村庄美、风尚好”的农村新面貌。

稿源:红网 作者:蔡子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