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枇杷孕妇遭城管队员朋友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上午,双流县城市管理局的4名执法人员在该县东明路执法时,与一名贩卖枇杷的孕妇发生抓扯。紧接着,一男子驾驶一辆马自达轿车赶到,向该孕妇大打出手。事发后,记者赶往双流了解情况。该县城管局负责人称此事与城管队员无关,警方却称打人者是某城管队员的朋友。

  孕妇挨打 城管叫人帮忙“执法”?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双流县城东明路十字路口,围观群众聚集在该路口。人群中,一辆车牌号为川AGY260的深蓝色马自达轿车副驾驶室门开着,一名身穿花衬衣的妇女正坐在副驾位上哭泣。据了解,她就是挨打的果贩、33岁的屏山县人曾奉碧,而这辆车是打人者开来的,事发后打人者溜了,车被群众堵在原地。

  曾奉碧哭着说,昨日上午11时许,她挑着30斤枇杷经过东明路十字路口东南角的银行门口,准备找个地方吃饭。此时一辆城管执法车在她面前停下,车上下来几个穿制服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告诉她,这里不许卖东西,说完便伸手端她的水果筐。见执法人员动手端东西,曾奉碧还了一句:“你们这是抢!”此话一出,几名男子立即走上前。推搡中,曾奉碧脚一软跌倒在地。一名着制服的男子端起水果筐就往执法车上扔,曾奉碧立即爬起来夺水果筐,而另一名男子则趁机过来夺她手中挑筐的竹棒。

  “当时,我看见其中一个穿制服的人打电话叫人快来。”曾奉碧一开始还以为会有更多执法人员赶到,但结果却出乎她的意料。5分钟后,一辆马自达轿车开来,停在距事发地10多米远的十字路口处。一名20多岁、身材较胖的男子从副驾驶室下来,走上前劈手夺过竹棒就朝曾奉碧打过来。曾被打倒在地,“胖子”一只脚踩着她的颈部,用竹棒打她的同时还用脚猛踢她的腹部。周围的群众见状,纷纷上前制止“胖子”的行为。“胖子”见势不妙转身跑了,群众则将车和驾驶员堵在原地并报了警。随后,马自达驾驶员被警方带走调查。 “我已怀孕5个多月。被打后,肚子现在还很痛。”曾奉碧认为,打人者是城管队员打电话叫来的。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证实了曾奉碧的说法。“驾驶室里还有一把一尺多长的刀。”据另一名目击者说,打人的“胖子”逃走后,马自达驾驶员想开车离开,结果被愤怒的人群拦了下来,刀也被群众搜出来交给警方。

  城管表态 打人事件与己无关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双流县城市管理局进行采访。双流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傅云昌称,这场纠纷的起因是城管队员纠正违规的流动商贩。傅云昌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双流县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锐等4名执法队员巡查到东明路口时,看见一个违规贩卖水果的女商贩。执法队员上前对该妇女的枇杷进行暂扣处理并要求她到队上进行处理,女商贩突然挥舞手中的竹棒要打张锐。正在这时,一辆轿车路过此处,女商贩手中的竹棒挂到了轿车车体,一名男子下车与女商贩产生纠纷。

  “我敢肯定,打人者与执法局没有任何关系,我们的队员在执法过程中没有过错。”说完,傅云昌还打电话将当时在场的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锐叫回办公室。张锐说,他和几名执法队员开车巡查时,看见一名妇女在东明路口一边卖枇杷一边还将果皮扔在路上。他下车要求该妇女将地上的果皮清理干净,对方却不承认是自己扔的,他当即开出暂扣单准备将东西带回队里处理。“那个女的(指曾奉碧)当场就将暂扣单撕得粉碎,还说我们在抢劫。”张锐说,曾奉碧上前与自己抓扯,手中挥舞的竹棒将经过此地的马自达轿车右后视镜挂了一下,车上一名男子立即下车开骂。“我在一旁劝他们不要动手,后来还是我报的警。”张锐称自己并不认识打人的男子。

  警方调查 行凶者是城管队员熟人

  昨日下午,记者到双流县东升派出所了解情况时,马自达轿车驾驶员刚离开。据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介绍,该驾驶员姓陶,动手的“胖子”是陶的朋友。“我们初步调查了解到,陶某开着车载着朋友路过东明街口,正好看见城管与曾奉碧发生纠纷。陶某的朋友见城管队员中有自己的熟人,立即下车就和曾奉碧打了起来。”警方称,出事后,陶某留在派出所接受调查,但打人的“胖子”一直没有出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纠纷发生后,曾奉碧一直坐在马自达轿车里不愿离去。昨日下午6时30分,在僵持近6个半小时后,曾奉碧终于同意到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